发放普惠小微贷款逾10亿元

发放普惠小微贷款逾10亿元
2020年04月02日 06:59 深圳商报

原标题:发放普惠小微贷款逾10亿元

【深圳商报讯】(记者 邱清月)5000亿元再贷款再贴现政策出台以来,深圳人民银行组织指导辖内地方法人银行运用好再贷款再贴现专用额度政策,发放符合要求的优惠利率贷款,引导资金投向复工复产领域。目前在支小再贷款专用额度政策的支持下,深圳12家地方银行已全部实现优惠贷款落地,共发放普惠口径小微贷款2074笔,金额10.5亿元,加权平均利率4.12%。

深圳银行业重点支持现阶段亟需解决、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难点”和“痛点”,主要包括支持抗击疫情冲击能力较弱的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支持国际供应链产品生产等外贸领域,以及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旅游娱乐、住宿餐饮、交通运输等行业。同时,加强监督管理,防止资金出现“跑冒滴漏”,确保普惠性的低成本资金真正投向受疫情影响、复工复产困难的企业。

积极联合多方力量,加强“线上+线下”多渠道政策宣讲,扩大政策惠及面。深圳人民银行联合地方金融监管局、中小企业服务局,与深圳工业总会、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等行业协会摸排重点领域企业的融资需求,有的放矢,送政策上门。下沉服务,先后到罗湖区、南山区向200余家企业宣讲再贷款再贴现专用额度政策,让企业对优惠政策“看得见”“摸得着”。

深圳农村商业银行发挥营业网点多的优势,挨家挨户宣传优惠政策,在了解到深圳某旅游运输服务公司因疫情影响、经营收入断崖式减少的困难后,以最优条件、最快速度向该公司发放“复工贷”480万元。

在各方的努力和支持下,深圳农村商业银行、深圳前海微众银行、深圳福田银座村镇银行、深圳罗湖蓝海村镇银行、深圳南山宝生村镇银行等12家地方法人银行,已相继创新推出“微业贷——供应商专属贷款”“复工低息专项贷”“复工经营贷”“美味贷”等30多项产品,担保方式灵活,受到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广泛欢迎。

小微贷款 普惠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26.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