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大反攻!三大股指涨逾9%,道指创87年来最大单日涨幅

美股大反攻!三大股指涨逾9%,道指创87年来最大单日涨幅
2020年03月25日 07:43 澎湃新闻

原标题:美股大反攻!三大股指涨逾9%,道指创87年来最大单日涨幅

又一次见证了历史!道琼斯工业指数大涨2100点,创史上最大单日上涨点数,以及1933年以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

当地时间3月24日,美股迎来报复性反弹。三大股指高开后不断走高,道指涨超11%站上20000点,标普500涨逾9%。苹果公司涨超10%,重回万亿美元市值。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飙升2093.11点,涨幅11.26%,收于20685.04点;标普500指数上涨209.93点,涨幅9.38%,收于2447.33点;纳指涨557.18点,涨幅8.12%,收于7417.86点。

美国大型科技股多数收涨,苹果涨10.03%,亚马逊涨1.96%,奈飞跌0.82%,谷歌涨7.2%,Facebook涨8.7%,微软涨9.09%。

美国金融股集体大涨,摩根大通涨11.74%,高盛涨13.65%,花旗涨14.75%,摩根士丹利涨19.42%,美国银行涨16.32%,富国银行涨14.5%,伯克希尔哈撒韦涨7.78%。

热门中概股集体上涨,蔚来汽车涨9.7%,网易涨8.38%,阿里巴巴涨5.47%,京东涨6.22%,百度涨5.71%,信而富涨22%,趣头条涨19.49%,微博涨3.99%,拼多多涨5.72%。

同样报复性反弹的还有欧洲股市。德国DAX 30指数上涨9.17%,报收于9542.97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6.77%,报收于5331.89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6.75%,报收于4178.68点;意大利富时MIB指数上涨6.77%,报收于16612.58点。

引爆美股上涨行情的原因除了在美联储给出的无上限量化宽松政策之外,美国共和党提出的第三轮紧急经济援助计划有望在3月24日达成给投资者带来信心。

福克斯新闻报道,特朗普在美东时间周二下午1点发表讲话称:“几分钟前,我听说经济刺激法案谈判进展良好。”

为推动刺激方案尽快落地,特朗普24日还在推特上施压称,议会当天必须通过这份刺激方案,否则时间拖得越久,对经济恢复工作越不利,美国工人也将深受其害。

作为该计划的最大反对派,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也表示,她非常乐观地认为国会将在接下来的几个小时内达成经济刺激协议。她称,所有人都同意应该完成刺激计划立法。

此前,包括佩洛西在内的多数反对人士称,共和党制定的刺激方案只是企业援助计划,并不能解决疫情蔓延问题。双方还有一个争执不下的关键点是方案中5000亿美元规模的企业救助贷款。民主党认为,贷款对企业的约束性不够强,无法确保企业获得政府贷款后能够稳定就业市场;另外,款项透明度不高也是问题。

美国财长姆努钦称,预计参议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财政刺激措施立法议案有望在美东时间3月24日深夜达成。

此外,七国集团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也在3月24日发表联合声明说,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七国集团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恢复信心和经济增长,保护就业、企业和金融体系弹性。七国集团成员包括美国、英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

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截至美东时间24日17:40,美国新冠确诊病例为53268例,死亡696例,连续第二天新增病例超过1万例。

新冠疫情爆发的速度显然吓坏了投资者,全球市场共同经历了近三周的剧烈调整。3月24日,美国公布的数据显示了疫情对经济造成的破坏。3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49.2,跌入萎缩区间,为2019年7月以来首次,并创下2009年以来新低。

在市场已经深跌的情况下,投资者开始谨慎寻找可能的入场时机,但没有人敢确信,目前市场已经筑底完成,因为目前还没有实质性的关于疫情的利好消息支撑这一轮筑底的完成。

“这是典型的熊市走势特征,” Rathbones投资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David Coombs说,“市场中并没有出现根本上的情绪的缓解和信心的重塑。”

特朗普周二接受福克斯新闻电视采访时还表示,他正在考虑放宽对疫情的管控措施,希望美国在4月中旬以前可以做到“开放”。但多位医学专家都不赞同特朗普的观点,认为4月中旬前就放开限制令为时过早,美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不容乐观。

不少机构对美股市场走势也持谨慎态度。花旗认为当前主要风险在于全球各国能否有效管控疫情蔓延,美国及全球新增确诊人数何时触顶下滑。而由于欧美疫情仍然处于上升期,未来4至8周市场仍然可能持续大幅波动。

瑞士信贷在周二发布的一份研报中指出,市场实现筑底反弹的关键是对疫情的控制。

“一旦新增确诊病例触顶,市场将会很快站稳脚跟。”瑞信在报告中说,“尽管是必不可少的,但是仅仅依靠政府的救助措施还不足以帮助市场筑底。”

瑞银集团财富管理全球首席投资官马克·黑费尔认为,美国正在加快出台缓解疫情冲击的财政措施,但疫情防控措施的冲击现在仍然超过救助政策的影响。市场走势将取决于经济活动多久可以恢复正常和可以出台多少政策来限制企业破产和失业。

但亦有乐观派认为市场正在接近底部,曙光已经出现。CFRA Research的首席投资官Sam Stovall表示:“即使是在熊市中,市场也可能会被‘超卖’。我认为,现在的市场就像是橡皮筋一样被拉紧了,至少在短期内已经做好了反弹的准备。此外,市场预计国会将会达成某种协议,这样就能有财政和货币刺激措施来支持经济了,总统说的话让人感到乐观,让投资者感到鼓舞,寄希望于现在的封锁局面不会持续到第三季度。”

道指 美股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9.8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20.96
  • 03-25 测绘股份 300826 22.88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