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只是“催化剂” 专家:更大的萧条一触即发 黄金仍是避风港

病毒只是“催化剂” 专家:更大的萧条一触即发 黄金仍是避风港
2020年03月25日 03:02 FX168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Casey Research的创始人Doug Casey周二(3月24日)表示,最近的新冠病毒大流行为最终将我们的经济推入一场迟到的“大萧条”提供了必要的催化剂。

  Casey告诉Kitco新闻,尽管病毒已经戳破了泡沫,但潜在的问题仍然是由于糟糕的经济基本面。

  他说:“这种对冠状病毒的歇斯底里,不一定是对病毒本身的歇斯底里,而是由此产生的歇斯底里,第二和第三阶的连锁反应已经开始了。这种歇斯底里早就应该出现了,但是不要把它归咎于病毒,而要把它归咎于非常、非常不健康的基本面。不可避免的变成了迫在眉睫的。”

  Casey警告说,我们面临更大的萧条,黄金仍然是坚定的避风港。

  今年迄今为止,道琼斯指数已经下跌了30%,由于投资者争相筹集资金,贵金属和股市一起下跌。

  美联储以两次降息来应对市场动荡,将利率降至接近于零的水平。债券收益率也跌至历史低点。

  尽管市场灾难,Casey说,病毒的严重性被夸大了。

  “病毒本身没有那么严重,我不知道它会有多严重,但在我看来不是很严重,”他说。“我真正感到震惊的是当权者的歇斯底里程度。他们实际上已经疯了。”

  他补充说,正确的应对措施不是强制隔离,而是让人们按照自己的最佳利益行事,这将导致人们自然地远离彼此。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催化剂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9.8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20.96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25 测绘股份 300826 22.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