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 印度经济再传“坏消息”

这几天 印度经济再传“坏消息”
2020年01月15日 00:40 参考消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台媒:这几天,印度经济再传“坏消息”……

  参考消息网1月15日报道 台湾媒体报道称,一项最新数据显示,印度上月通胀率创下逾5年来最大增幅,并高于央行设定的目标区间上限,原因是洋葱价格大涨,且去年同期食品价格的基数较低。经济学家预料,短时间内印度央行仍可能按兵不动,最快6月才会再降息,以提振经济。

  据台湾《经济日报》网站1月14日报道,印度统计部13日表示,去年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从前一个月的5.54%升至7.35%,增幅高于经济学家原估的6.7%,且是2014年7月以来最大增幅。上月通胀率并超出央行设定的2%至6%目标区间上限,为2016年7月以来首见。核心CPI也从3.5%加速至3.75%。

  报道称,上月通胀率攀高的原因,是食品、燃料、药品的成本全面走高,且去年同期食品价格的基数较低,及电信公司调高移动装置的费率。

  食品供应带来的“震撼效应”已在1月开始逆转,提高通胀率在未来数月下降的可能性。不过,通胀率可能仍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可能跌破6%。因此,彭博信息预测印度央行在4月降息的几率偏低,最快6月才会调降利率。央行下次决策会议时间为2月4日至6日。

  报道介绍,印度方面将在2月1日提出年度预算案,外界普遍预测政府将扩大基建支出,并推动减税计划,以振兴经济。印度官方数据显示,国内生产总值(GDP)在截至3月底的年度,可能仅扩张5%,为2009年以来最小增幅。

资料图片。新华社/法新资料图片。新华社/法新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印度央行 通胀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艾可蓝 300816 20.28
  • 01-16 东方生物 688298 21.25
  • 01-16 博杰股份 002975 34.6
  • 01-16 公牛集团 603195 59.45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12.7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