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审计局上海分局原副局长马路贪污案一审开庭

农行审计局上海分局原副局长马路贪污案一审开庭
2020年01月14日 11:42 新浪财经综合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来,ETC纠纷、信用卡盗刷、银行征信、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困扰着金融消费者,投诉多石沉大海、维权更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原标题:农业银行审计局上海分局原副局长马路受贿、贪污案一审开庭

  来源:上海一中法院 

  2020年1月14日,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审计局上海分局(以下简称农业银行审计局上海分局)原副局长马路受贿、贪污一案。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派员出庭支持公诉,被告人马路及其辩护人到庭参加诉讼。

  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指控:(一)受贿事实。2007年至2017年,被告人马路利用担任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员办事处正处级审计员、农业银行审计局上海分局副局长等职务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案件办理、采矿许可证申请、人员招聘等事项上提供帮助,谋取不正当利益。2004年至2019年,马路索取、非法收受上述单位和个人给予的钱款共计人民币1,185万元(以下币种均为人民币)。(二)贪污事实。2010年2月至2011年9月,被告人马路利用担任农业银行审计局上海分局副局长的职务便利,授意下属采取虚列会务费、虚增物业费等方式套取资金,并从中侵吞公款共计16.51万元,用于支付其亲友招待费、因私差旅费等费用。2010年4月至2011年10月,马路利用上述职务上的便利,违反《中国农业银行干部交流管理办法》关于提供住宿条件的规定,虚构在外租房的事实,以报销房屋租赁费名义侵吞公款15.6万元。案发后,被告人马路在被调查期间,主动交代监察机关未掌握的受贿犯罪事实,如实供述了贪污犯罪事实,认罪态度较好,并积极退缴赃款。

  庭审中,检察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控辩双方对事实、证据、罪名等充分发表了意见,被告人马路进行了最后陈述,当庭表示认罪悔罪,接受法律处罚。

  合议庭将在评议后,择期依法对本案宣判。

责任编辑:潘翘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博杰股份 002975 34.6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12.74
  • 01-14 有方科技 688159 20.35
  • 01-14 玉禾田 300815 29.55
  • 01-14 泽璟制药 688266 33.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