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开年行情火爆原因在这:后市看看基金经理怎么说

A股开年行情火爆原因在这:后市看看基金经理怎么说
2020年01月14日 15:30 第一财经

新浪理财大学,听戴京焦讲《不走弯路的基金投资实践课》, 带你搞定基金实战!

原标题:A股开年行情火爆,原因在这里!后市看看基金经理怎么说?

  A股近期涨势不俗,赚钱效应明显。今日(1月14日)沪指险守3100点,公募认为短期在阻力位可能会有小反复,但春季行情已经开启。

  板块上,新能源车以及科技板块作为目前A股的大热点,不少基金经理对其进行了深入分析。较为一致的是,大部分基金经理看好这两个板块的发展前景。

  A股热度或将延续,关注年报业绩

  A股在去年12月以来持续走高,进入2020年之后势头不减,沪指于1月7日站上3100点,目前围绕该点位进行新一轮的攻防战。

  广发基金分析称,2020年开年市场热度较高的原因有三方面:

  一是以5G为代表的科技上行期提供了长期空间;

  二是增量资金持续流入。2020年第一周“陆股通+融资资金+公募基金发行”等因素带来增量资金约371亿元,第二周达到约515亿元;

  三是政策事件刺激提升风险偏好,如证券法修订、特斯拉降价等。

  浦银安盛基金称,上周大盘冲高3100点后高位震荡,央行降准、北上资金加速流入、银保监发文大力发展企业年金等入市等利好频发促成了近期的强势;当前市场赚钱效应明显,大盘将维持近期走势,盘中震荡加剧。

  展望2020年,国寿安保基金表示,看好A股春季行情,建议积极配置。2020年开年以来A股市场情绪显著强于前期预测,风险偏好持续上行,电动汽车、游戏、光伏等多个主题持续走强。后续还没看到明显的通胀压力。因此,2020年的“春季躁动”行情已经启动,目前达到前期阶段性阻力位会有一些小的反复,但春季行情下半程还未开启,建议积极配置。

  不过,博时基金魏凤春提醒称,国内节前宏观环境偏积极,整体风险偏好将维持高位。年报业绩预告季开启,对普涨之后个股的基本面风险应提起重视。

  新能源车+科技双轮驱动

  新能源车+科技作为近期A股的两大“红人”,自2019年12月开始便伴随A股一路上涨,这两个板块同样被不少基金经理看好。

  嘉实基金洪流指出,2020年主要关注基本面底部反转、估值位于底部的行业,例如新能源汽车、传媒、汽车、家电等领域。同时,也会关注周期行业中仍有成长空间的细分行业龙头,以及高分红收益率的优质公司。

  从宏观政策上看,前海开源基金杨德龙称,2025年新能源汽车的销量要占到总销量的25%,未来几年新能源汽车的销量无疑会大幅大的增长。根据最新关于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政策,也进一步稳定了预期。这些因素将会提升整个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质量。新能源汽车替代传统燃油车是大势所趋,新能源汽车的走势也验证了这一点。

  而对于科技股,中欧基金王培表示,经济韧性十足,科技周期值得期待。

  我国经济韧性十足,估值整体合理,A股成为基本面投资沃土的可能性在增大。投资机会包括但不限于,5G相关的电子产业链,中国优势明显的光伏、电动车产业,以及5G应用逐步加深后的计算机和传媒行业。

  广发基金同样表示,对大盘相对乐观,看好科技板块。

  行业配置方面,从科技成长角度来看,通信代际升级带来的产业链景气度提升和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将是2020年重要的投资主线。同时,进入1月后年报预告成为科技成长行情的催化剂,推荐行业包括电子、传媒、电气设备等。

责任编辑:陈志杰

基金经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博杰股份 002975 34.6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12.74
  • 01-14 有方科技 688159 20.35
  • 01-14 玉禾田 300815 29.55
  • 01-14 泽璟制药 688266 33.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