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伯明翰分行:海外金融机构精英 助力中英经贸合作

中国银行伯明翰分行:海外金融机构精英 助力中英经贸合作
2020年01月14日 20:00 国际在线

原标题:中国银行伯明翰分行:海外金融机构精英 助力中英经贸合作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康炘冬):在神州大地欢庆佳节、万家团圆的日子里,却有这么一批中国人在异国他乡坚守岗位,无法赶赴这场与亲人欢聚的新春之约,他们是在海外重大工程的施工人员、金融机构的精英、援外医疗队的医生、教授中文的老师……,他们像一滴水,一缕阳光,一颗小小的螺丝钉,用自己的双手和热情,搭起了中国与世界交往的友谊桥梁。

  在英国第二大城市伯明翰,已经开设了33年的中国银行伯明翰分行,不仅为当地华侨华人留学生提供金融服务,而且为中英经贸往来搭建桥梁。在中国传统的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记者深入伯明翰分行,跟踪采访中国银行伯明翰分行一天的工作,深深感受到分行的员工在平凡工作中对金融事业的奉献。

  中国银行伯明翰分行开设于1986年,目前共有11名工作人员。早上9点,前台窗口工作人员的准备工作就开始了。在现场,记者观察到,员工们从库里取出现金,检查核对完毕后,把前台营业需要的现金、重要空白凭证、借记卡等都准备就位。

  9点30分,银行正式开始营业,顾客们接踵而至。前来办理业务的田先生说,由于伯明翰分行能为客服提供专业、良好的金融服务,当地的很多华人、华侨都喜欢来这家银行办理业务。田先生说,“这块儿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服务。我做生意,生意账户都在这里。第一是有感情,第二是我们能获得很好的服务。”

  除了当地华侨华人,来自附近的伯明翰大学、华威大学和考文垂大学等英国知名学府的中国留学生们也是伯明翰分行的忠实客户。

  中国银行伯明翰分行是中国银行伦敦分行所设的网点之一。而中国银行伦敦分行是中国现代银行史上第一家走出国门的金融机构。对于能在历史悠久的中国银行海外分支机构工作,已经工作19年的中国银行伯明翰分行经理助理贾艺茹感到非常自豪。贾艺茹说:“2019年我最开心的一件事情就是,11月22号我代表中国银行伯明翰分行,和许行长一起到伦敦市政厅参加了中国银行伦敦分行成立90周年的活动。作为长期在前台工作的员工,感到是挺自豪的一件事。”

  除了为客户提供金融服务,中国银行伯明翰分行还是中英经贸合作的桥梁。据现任分行行长许凌介绍,伯明翰工业发达,伴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步伐,越来越多的中资企业如汽车制造、研发中心等来到伯明翰。这些企业大多选择伯明翰分行,因为中国银行内外联动,能为客户提供一体化服务。

  下午4点钟,前台窗口关闭。然而,分行工作人员的工作并没有结束。在清点完现金和重要空白凭证后,工作人员还需要回复客户邮件、处理伦敦分行转过来的业务以及开立账户等其他后台工作。

  此外,伯明翰分行还要举办各种推介活动、在当地拓展市场、与英国同业交流以及维护网点安全运营等其他多项工作。展望2020年,分行行长许凌希望,分行的业务能有新的突破。许凌说:“展望未来,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我们的客户结构能够更丰富,业务品种能够更加多元,希望分行能够在业务发展的道路上有新的更大突破。”

中国银行 金融机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博杰股份 002975 34.6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12.74
  • 01-14 有方科技 688159 20.35
  • 01-14 玉禾田 300815 29.55
  • 01-14 泽璟制药 688266 33.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