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卡销量连续5个月增长,预计全年将刷新销量新纪录

重卡销量连续5个月增长,预计全年将刷新销量新纪录
2019年12月03日 15:33 一财网

原标题:重卡销量连续5个月增长,预计全年将刷新销量新纪录

汽车板块逆势走强,哪几个细分领域业绩领先?丨今日异动数据

12月3日,第一商用车网数据显示,2019年11月,我国重卡市场销售各类车型约9.4万辆,环比增长3%,同比增长5.3%。这是重卡市场自今年7月以来的第五个月连续增长。

数据显示,1-11月重卡市场累计销量107.44万辆,同比增长1%。市场预计,2019年全年重卡市场的整体销量有望超过115万辆,从而刷新我国重卡行业年销量新纪录。

渤海证券认为,一方面,政府进一步通过增加专项债、降低资本金比例等措施加码基建,同时叠加减税降费、定向降准等逆周期政策措施使得宏观经济具备较强的韧性,有助于稳定重卡整体需求;另一方面,超限超载治理、国六升级及环保治理,使得存量大的国三车型面临着更为充分的淘汰,同时基数走低因素影响,三季度以来重卡销量增速已连续四个月正增长,且增速逐月提高,10 月增速进一步扩大至 14.1%,因此预计今年全年重卡销量有望实现小幅增长,明年在基建加码、地产投资具备韧性的背景下,重卡产销或有望突破历史高点,建议关注凭借产品与客户优势有望实现利润率与市场份额共同提升的潍柴动力,以及中国重汽威孚高科

华泰证券认为随着政策刺激透支需求的影响消失,宏观经济企稳,2020年汽车销量有望企稳,预计2019-2020年汽车销量为2586、2593万台。由于治理超载、环保政策要求趋严等因素,重卡行业依然会维持较高景气度,重点推荐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重卡发动机标的潍柴动力。

天风证券认为,通过复盘,可以发现此轮重卡行业景气周期,市场对重卡行业的预期的上调是逐步实现,而不是一蹴而就的。通过优化后的模型测算,明后年重卡行业销量仍然将维持在105万辆以上。

同时,数个存在的微观因素将更有力地支撑明后年的板块表现:1、国三重卡加速淘汰提升行业销量;2、大吨小标使得部分轻卡需求转移到重卡;3、可能到来的治超加严有望进一步抬升保有量和销量中枢;4、重卡企业并未由于行业持续景气,大幅扩张产能。看好重卡板块继续超预期带来的估值上修,继续推荐重卡发动机龙头潍柴动力,治理改善的重卡整车标的中国重汽。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著作权归第一财经所有。未经第一财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潍柴动力 中国重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38
  • 12-04 芯源微 688037 26.97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10.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