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警告美国融资市场压力或进一步恶化

摩根大通警告美国融资市场压力或进一步恶化
2019年10月22日 16:49 新华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摩根大通警告美国融资市场压力或进一步恶化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新华财经华盛顿10月21日电(记者许缘)摩根大通公司21日发出警告,尽管美联储试图向金融体系注资数十亿美元,但融资市场压力非但无法减缓,反而可能进一步加剧。

  摩根大通的分析师认为,美联储还没有解决融资市场上的问题。上周,即便在一级交易商(即获准与美联储直接交易的公司)从美联储尽可能多的获得隔夜流动性并抛售美国国债的情况下,融资压力仍然再度浮现。分析师认为,这凸显了美联储的解决方案在操作层面存在局限性。“随着年底临近,情况可能在触底后好转”。

  目前,普通抵押担保的隔夜贷款利率在1.93%左右,较上周的略高于2%有所改善。摩根大通分析师认为,美联储提供的隔夜流动性直接流向一级交易商,但最需要流动性的并非一级交易商。因此,该计划的成功与否将取决于有多少流动性得到了传递。同时,根据对美国各大银行第三季度业绩的初步分析,银行或在年底时不得不进一步减少回购以避免流动性支出。

  在此之前,美银美林和高盛集团也发出过类似警告,将9月份融资压力归结于金融危机后的银行监管等因素。高盛表示,即使美联储采取最新举措缓解融资市场僵局,但瓶颈依然存在。分析师建议美联储建立一种长期回购机制,允许银行不断与美联储交换证券以换取现金。

  与此同时,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表示,由于监管等原因,该行无法平息始于上月的融资市场混乱,也无法从中获利。目前,摩根大通仍是回购市场最大的参与者之一。摩根大通分析师建议投资者利用期货市场,为年底时联邦基金利率和回购利差的扩大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摩根大通 融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