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度股份短期大举买入国光电器 持股比例逼近举牌线

智度股份短期大举买入国光电器 持股比例逼近举牌线
2019年10月22日 16:21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智度股份短期内大举买入国光电器 持股比例逼近举牌线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陈俊杰    

  国光电器(002045,SZ)一纸公告,曝光了智度股份(000676,SZ)大举买入公司股票的行为。《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研究国光电器发布的股东名单发现,截至10月18日,智度股份持有国光电器的比例已逼近5%。而在国光电器2019年半年报中,智度股份尚未现身。

  需要指出的是,智度股份的关联方智度集团很早之前就介入了国光电器,智度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此前持有国光电器股权的比例约9.03%。智度股份的大举买入使得“智度系”对国光电器的持股突破了10%的二次举牌线。

  智度股份持股已逼近举牌线

  国光电器10月21日晚发布的关于回购股份事项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的公告显示,截至10月18日,智度股份持有公司股份2300.81万股,持股比例为4.91%。

  国光电器2019年半年报发布的股东名单显示,截至6月30日,智度股份并未出现在公司前十大股东或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这说明,智度股份自7月份以来对国光电器股份进行了大举买入。

  伴随着智度股份的大举加仓,“智度系”持有的国光电器的股权比例进一步提升。

  在国光电器前十大股东中,北京泛信壹号股权投资中心(以下简称泛信壹号)、智度集团有限公司-苏州工业园区惠真股权投资中心(以下简称惠真投资)、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智恒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拉萨智恒)是一致行动人。

  在2018年6月通过国光电器发布的首次举牌的权益变动书中,“智度系”披露,惠真投资系拉萨智恒唯一股东智度集团管理的私募投资基金,泛信壹号系拉萨智恒持有99.97%财产份额的合伙企业。因此,惠真投资、泛信壹号与拉萨智恒互为一致行动人。三位股东目前(截至10月18日)分别持有国光电器股票1797.04万股、1374.21万股和1057.08万股,持股比例合计为9.03%。

  智度股份2019年三季报显示,智度集团、拉萨智恒为公司控股股东智度德普股权投资的一致行动人。资料显示,智度集团目前直接持有智度股份6.83%股权,且为智度德普股权投资的执行事务合伙人。

  加上智度股份的持股,“智度系”持有的国光电器股权比例已经达到13.94%,逼近三度举牌线。

  “智度系”与国光电器关系十分密切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智度股份大举买入的时间还可以进一步锁定到第三季度。

  据国光电器9月18日发布的对外投资暨关联交易公告,公司旗下一全资子公司拟出资600万美元与智度股份旗下智度投资及智度集团共同出资设立一家合资公司。在公告中,国光电器透露,惠真投资、泛信壹号与拉萨智恒以及智度股份合计持有公司13.94%股份(截至9月10日),且受同一主体控制,系公司关联方。

  通过国光电器上述公告可知,智度股份对公司股份的大举买入主要发生在7月1日~9月10日中的52个交易日里。

  智度股份缘何大举进驻国光电器?

  国光电器2018年半年报显示,公司实控人周海昌控制的公司股份比例约为20.04%。在智度股份大举买入后,“智度系”与周海昌持股差距大幅缩小。

  同时,在国光电器管理层中,“智度系”也占据重要位置。

  记者注意到,国光电器董事长陆宏达是智度集团投委会主席,且陆宏达是智度股份间接控股股东智度德正投资(智度集团全资股东)的主要股东之一。国光电器董事兰佳则是拉萨智恒的执行董事。

  “智度系”对国光电器的介入始于国光电器2018年定增。2018年6月,国光电器完成定增发行事宜。彼时,惠真投资、泛信壹号与拉萨智恒鼎力相助,合计掏出4亿元参与认购,占国光电器此次定增募资总额的82.14%。

  对于进驻国光电器,“智度系”当时表示是基于对国光电器董事会和管理层的认可及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相信公司具有长期投资价值。

  2019年6月,“智度系”通过定增认购的国光电器股份解禁流通,但其并未减仓,反而通过智度股份大举加仓。  

  10月22日,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国光电器,相关人士表示,公司与智度方面是战略合作关系。至于业务上,公司是做电声的,同智度方面的合作暂时不多。记者随后拨打智度股份方面的电话,截至发稿无人接听。

责任编辑:常福强

智度股份 国光电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