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妙可蓝多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上海妙可蓝多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2019年10月18日 02:24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上海妙可蓝多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上海妙可蓝多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关于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投资者说明会于2019年10月17日下午15:00至16:00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上证e访谈”栏目(网址:http://sns.sseinfo.com)召开。公司在信息披露允许的范围内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与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回答。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说明会召开情况

  2019年10月16日,公司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披露了《关于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83)。

  2019年10月17日下午15:00至16:00,公司董事长柴琇女士、董事会秘书兼副总经理白丽君女士、交易对方代表及独立财务顾问主办人出席了本次投资者说明会。

  二、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回复情况

  问题1:您好,我看到妙可蓝多2019上半年奶酪棒迅猛增长,我想请问下奶酪棒放量主要是线上渠道还是线下零售渠道?占比各为多少呢?谢谢。

  回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2019年上半年,公司奶酪棒实现营业收入约1.66亿元,投放渠道在线上线下均有覆盖。目前线下渠道的销售占比仍高于线上渠道。感谢您的关注!

  问题2:请问公司后期还有收购长春联鑫的计划吗,公司近期主要工作精力集中在哪些业务上?

  问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根据相关规定,公司承诺自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告后的一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后续若有相关收购计划,公司会及时履行相应的决策流程并依照规定对外披露,敬请关注公司公告。公司在后续的经营中依然会聚焦以奶酪为核心的特色乳制品业务,打造产品力、品牌力,努力提升公司的经营业绩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感谢您的关注。

  问题3:您好,目前公司零售端是便利店(全家、罗森等)走量多还是KA(沃尔玛、家乐福等)走量多?占比大约为多少?今年的走量约为多少?

  回答:公司产品目前在零售终端的销售主力是重点KA渠道,具体占比暂无统计数据,今年整体趋势情况可关注公司后续定期报告。感谢您的关注!

  问题4:请问今后还会考虑新的重组吗?

  回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根据相关规定,公司承诺自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告后的一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后续若有相关重组计划,公司会及时履行相应的决策流程并依照规定对外披露,敬请关注公司公告。感谢您的提问!

  问题5:您好,此次终止资产重组项目后,公司日后还有没有打算再寻找产业链上游标的进行收购?目前公司海外采购商除了澳洲的brownes还有欧洲或美洲的其他公司吗?

  回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本次终止后,根据相关规定,公司承诺自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告后的一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后续若有相关收购计划,公司会及时履行相应的决策流程并依照规定对外披露。目前公司海外采购还包括新西兰等国家的原料来源商。感谢您的关注。

  问题6:妙可蓝多的奶酪销售会不会面临比较大的来自蒙牛、光明的竞争压力?

  回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各行各业均存在市场竞争,我们认为良性的竞争环境有助于市场的整体发展。公司会认真、乐观地对待业内的竞争,专注主业,努力提升公司业绩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感谢您的关注。

  问题7:终止重组对今年的业绩影响大吗?目前的股价能否支撑公司的业绩状况?说好的增持计划会落实吗?

  回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终止是经公司审慎研究并与各方协商后的结果,不会对现有生产经营活动造成重大不利影响。后续控股股东将继续落实已披露的股份增持计划。感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问题8:您好,请问目前公司的线上渠道渗透率约为多少?

  回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非常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此数据请关注相关行业的调查报告及公司财报公告数据。

  问题9:您好!请问公司奶酪产品中,针对餐饮渠道的产品,与奶酪棒等零售产品相比,盈利能力是否不同?以毛利率来看的话,哪类产品更高?

  回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各渠道的毛利情况年报及半年报中都有披露,敬请关注公司公告。感谢您的提问。

  问题10:控股股东的质押率那么高是什么原因?

  回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控股股东股票质押系基于个人资金需求而进行的贷款担保,控股股东将尽最大努力采取有效措施避免质押风险。感谢您的关注。

  问题11:请问本次收购终止后,公司所投的持有长春联鑫股权的渤海华美八期的退出是否会受影响,贵司曾披露优先级的退出计划,是否意味着10月29日该并购基金会直接清算?

  回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在渤海华美八期中参与认购了中间级有限合伙份额,本次重组终止后,渤海华美八期将按照其设立时的合伙协议、对标的项目的投资协议等相关文件处理后续持有、退出、变现等事项。如渤海华美八期进入清算程序,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感谢您的关注。

  问题12:柴总您好,首先感谢这四年来对奶酪的热忱以及重组华联的付出,可惜造化弄人,收购以来连续四次定增动作不成,所谓天时地利人和,与其逆风行船,何不换个东风推舟呢。

  回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和建议。

  问题13:您好,目前公司线下布局了多少个城市?约有多少个终端?

  回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非常感谢您的关注。对于详细经营数据请关注公司的定期报告及相关披露文件。

  问题14:您好,公司目前在建的两个工程,一个吉林广泽乳品,一个上海芝然,分别预计什么时候投产?

  回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上海芝然工厂已经正式投产,吉林市广泽乳品工厂目前仍处在建设期内,尚未完工,正式投产时间尚未确定。感谢您的关注。

  三、其他说明

  关于公司本次投资者说明会的具体内容,敬请浏览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http://sns.sseinfo.com)。公司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公司发展并积极提出宝贵意见的广大投资者表示衷心的感谢!

  特此公告。

  上海妙可蓝多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0月17日

妙可蓝多 控股股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