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普尔维持香港评级不变

标准普尔维持香港评级不变
2019年10月09日 15:39 新华08网

原标题:标准普尔维持香港评级不变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新华财经香港10月9日电(记者张欢)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最新公布的信息显示,维持香港评级不变,长期信贷评级仍为“AA+”,短期信贷评级仍为“A-1+”,评级展望仍为“稳定”。

标准普尔的研究报告指出,香港经济及金融基础强劲,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巩固香港的信贷实力,香港能够维持现有强劲的信贷状况一段时间。标准普尔同时在研究报告中表示,香港实施已久的联系汇率制度促进了货币和金融稳定,香港金融管理局将维持联系汇率制度,并有能力采取监管措施,减轻经济和金融急剧波动带来的影响。金管局对于标准普尔的判断表达了欢迎态度。

标准普尔一并公布了香港评级上调或下调的影响因素。如果香港经济持续放缓,引致外部及财政状况显著转差,也会成为降级的考虑因素。不过,如果未来香港本地环境明显改善,标准普尔会考虑上调香港评级。(完)

标准普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14.27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