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分析师纷纷"弃船而逃" 蔚来的危机已近在眼前?

华尔街分析师纷纷"弃船而逃" 蔚来的危机已近在眼前?
2019年10月09日 03:58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华尔街分析师纷纷“弃船而逃” 蔚来的危机已近在眼前? 来源:英为财情

  号称“中国特斯拉”的电动车品牌蔚来汽车9月累计下跌45.45%,综合来看,从去年十月上市至今,该股已经累计下跌77.79%,目前股价报1.55美元/ADR,市值仅余16.1亿美元。

  根据英为财情Investing.com的历史行情数据显示,蔚来汽车的股价在最新季度的财报公布后,仅仅两周时间,已经累计下挫近50%,国庆假期间又一度最低下挫至1.19美元。

  同一时期内,特斯拉股价下挫31%,标普大盘则上涨17%。

  如果说,在蔚来汽车刚刚开始下跌的时候,一些投资者和分析师还抱着“让子弹飞一会儿”的幻想,那么,接二连三的下跌,恐怕已经把这一部分“多头”的信心也抹灭了。那些在前期买入的投资者们,眼看着这只“中国造车新势力第一股”一路攀升至11美元后,又跌至6美元,回升至10美元,然后再跌至3美元……反反复复,现在甚至连2美元关口都夺不下来了。

  在股价持续低迷之际,投资者或许会担忧,蔚来汽车会很快被退市吗?根据纳斯达克的“1美元”退市规定来看,如果一家在该市场上市的公司每股股价跌破1美元,且在1美元以下区间持续长达30个交易日,那么,纽交所就会对其发出警告,而被警告的公司在90天内,无法采取相应的自救措施提升股价,那么该股就会被退市。

  从目前的状况看来,蔚来汽车的后市表现,似乎已经不能更糟了,公司股价在1.19美元位置也确实出现了一波反弹,但是,这就是结束了吗?也许并不是,华尔街的分析师们似乎仍然不看好蔚来汽车的后市表现。

  投资机构伯恩斯坦(Bernstein)认为,蔚来汽车正在面临资不抵债的“明显而现实的危机”,甚至警告投资者称,该公司目前的流动性是按照“周”的单位来计算的。该机构的分析师甚至已经把蔚来汽车的12个月目标价下调至了0.9美元,位于1美元之下。

  根据蔚来汽车发布的财报数据显示,该公司上一季度烧掉了大约6.2亿美元的现金,截至6月30日,公司仅剩5.034亿美元了。虽然其在9月初表示,已经和腾讯达成协议,本月底就会有2亿美元现金入账,但是,这笔资金能否顺利入账仍有待观察,且对于蔚来而言,2亿美元似乎仍是“杯水车薪”。

  糟糕的前景,让原本看多蔚来汽车的分析师也转变了立场。

  在上周五(10月4日)高盛分析师Fei Fang下调了蔚来汽车的股票评级,他担忧该公司后市将持续出现销量下跌,以及股权稀释的问题。在过去的七个月时间里,该名分析师已经将蔚来汽车的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了“中性”评级,并且将目标价一路从9.76美元下调至1.47美元,降幅高达85%。

  自中国政府6月份削减电动汽车补贴以来,蔚来汽车的销量逐步下滑,三季度财测显示,9月电动汽车销量将继续下滑,而四季度也仍然不乐观。

  同时,鉴于公司自由现金流持续为负以及公司惯有的融资模式,蔚来汽车后市将需要继续使用股权来融资,这将导致公司的股权数量被大幅稀释。

  Investorplace的股票分析师David Moadel指出,电动车市场本身是有利可图的,麻省理工的教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该市场从2010年以来一直处于扩张态势,未来几十年的增长幅度有望加大。投资者不应该对电动车市场失去信心。

  不过,他表示,虽然如此,但是蔚来汽车的投资者仍然需要小心,当华尔街的分析师们不约而同地“弃船而逃”时,你也应该好好审视手中的这只个股了。

责任编辑:刘玄逸

蔚来 蔚来汽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14.27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