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币市场罕见出现月中钱紧 美联储出手缓解压力

货币市场罕见出现月中钱紧 美联储出手缓解压力
2019年09月18日 03:59 金融界

原标题:货币市场罕见出现月中钱紧 美联储出手缓解压力

金融界美股讯 伴随美国货币市场利率罕见在月中出现大涨,纽约联储银行十年来首次开展隔夜回购操作,向银行系统注入流动性。

纽约联储在声明中称,这项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目标范围内的操作已于纽约时间10:10结束,操作规模达532亿美元。起初纽约联储因技术困难而取消这项操作。合格抵押品包括美国国债、机构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

美联储通过隔夜回购操作向一级交易商拆放资金,并以国债或其他抵押品做担保。根据Wrightson ICAP的研究报告,在2009年美联储开始扩张资产负债表以前,回购曾是常见操作。

纽约联储不予置评。

有美国国债担保的隔夜拆借利率在周二飙升并突破8%,创下历史高位。通常情况下该利率会保持在美联储的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内。根据BMO数据,该利率后来回落并结算在2.5%左右。受此次流动性紧张影响,有效联邦基金利率升到2.25%,达到美联储2%-2.25%目标区间的顶部。

回购利率飙升通常仅发生在季末,有时是月末。月中飙升为多重因素所致:公司缴税日,上周发行的美国国债结算,以及投资者在上周债市下跌过程中将证券卖回给经纪商。

货币市场 美联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29.46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21.0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