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吉喆:及时运用普遍降准和定向降准等政策工具

宁吉喆:及时运用普遍降准和定向降准等政策工具
2019年09月06日 10:50 中国证券网

  推荐阅读:

  全文|发改委宁吉喆:推动更高水平开放的脚步不会停顿

  原标题:宁吉喆:及时运用普遍降准和定向降准等政策工具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梁敏)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6日在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主办的2019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专题研讨会上表示,下一步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大力度做好“六稳”工作,重点推进以下四方面工作:

  一是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加力增效,继续落实落细大规模减税政策,加快发行使用地方专项债,今年限额内的地方政府债券确保9月底前全部发行完毕,并提前下达明年地方专项债部分新增额度。保持稳健的货币政策松紧适度,加快落实降低实际利率水平的措施,及时运用普遍降准和定向降准等政策工具,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和小微企业支持力度。

  此外,还要增加猪肉、水果、蔬菜等农产品生产供应,保持物价总体稳定。

  二是扩大居民消费和有效投资,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继续加大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等投资力度,新增专项债券重点支持铁路、轨道交通、城市停车场等交通基础设施,城乡电网、天然气官网和储气设施等能源项目,农林水利项目、城镇垃圾污水处理项目和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服务项目。

  三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坚持以供给侧改革为主线,巩固“三去一降一补”调结构的成果,增强微观主体活力,提升产业链水平,畅通经济循环。加快出清僵尸企业。大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大力推进5G网络部署,加快5G商用步伐,加强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四是加快改革步伐,优化营商环境。以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以更加精准的举措打通政策传导的主体,降低制度成本,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赵慧芳

宁吉喆
相关专题: 普遍降准要来?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