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美国公司又为投资中国找到了一个理由

俄媒:美国公司又为投资中国找到了一个理由
2019年09月06日 00:40 参考消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参考消息网9月6日报道 俄媒称,虽然美国境内的零售商仍在抱怨贸易战对他们的经营产生了负面影响,但在中国的零售贸易实际上并没有受到影响。此外,美国本土那些因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而受影响的公司,开始为自己在中国境内开展业务而寻找更充分的理由。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9月4日报道,今年5月底,美国媒体援引美国开市客公司(Costco)首席财务总监理查德·加兰蒂的话称,美国贸易巨头越来越感受到贸易战的影响,因此商品价格上涨不可避免。就在这番表态后仅过去几个月,该公司在中国大陆就开设了第一家零售店。商店开业的第一天,被顾客挤得可谓是水泄不通。

  报道称,学者表示,当前中国在某些领域,特别是服务领域开放性越来越大,因此美国零售商在中国也有更多的机会。“中国并不会关闭对外贸易的大门。中国服务行业的开放水平愈来愈高,因此对美国公司来讲是不存在政策风险的。”

  报道认为,服务领域以及为外国零售商创造良好环境,正成为中国反制美国加征关税的重要武器。

  报道称,开市客来到中国市场——这只是个开始。开市客为了扎下根来,将不得不证明自己相对于中国玩家的竞争力,以及适应当地经济环境的能力。

责任编辑:李昂

贸易战 关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