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集团遭立案调查 冯鑫在狱中决策、履职

暴风集团遭立案调查 冯鑫在狱中决策、履职
2019年09月04日 20:37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暴风集团真悬了!实控人被批捕后又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冯鑫在狱中决策、履职

  实控人冯鑫被批准逮捕之后,风雨飘摇的暴风集团又遭遇证监会立案调查。

  9月4日晚,暴风集团发布公告称,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两天前,上海市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上海检察”正式发布消息,上海市静安区检察院以涉嫌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职务侵占罪对公司法定代表人冯鑫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在该消息在市场上广为传播后的次日中午,暴风集团的《法定代表人被批准逮捕》的公告才姗姗来迟。这份公告还是在经深交所《关注函》“提点”之下,才与市场见面。而截至目前,冯鑫仍在暴风集团担任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兼总经理,同时代董事会秘书一职。

  深交所的关注函中,要求暴风集团说明“公司是否知悉该事项”、“是否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冯鑫涉嫌犯罪是否与公司有关”以及“冯鑫是否可以正常履行职责”等问题。

  4日盘后,暴风集团也罕见“反应迅速”地对上述问题做出回应。

  据暴风集团所称,公司也是在“上海检察”微信公众号中才获悉冯鑫被批准逮捕一事,截至目前,公司未收到批准逮捕通知书。

  至于冯鑫被逮捕是否与公司有关,暴风集团也表示不知情,并指出“公司未收到针对公司的法律调查文书”、“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此外,暴风集团还透露,自冯鑫被采取强制措施后,需要由冯鑫决策的事项,均由冯鑫的辩护人转达至冯鑫处做出决策。冯鑫被批准逮捕后,上述决策和履职方式不受影响。目前,公司在战略落地、业务拓展、人员稳定等方面受到一定的负面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连年亏损,暴风集团还面临暂停上市的风险。

  根据暴风集团《2019年半年度报告》,公司2019年半年度合并财务报表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亏损为2.64亿元,截至2019年6月30日合并财务报表的流动资产仅4.86亿元,但流动负债却高达20.83亿元,公司净资产为-2.40亿元。公司存在经审计后2019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负的风险。

  暴风集团表示,为消除上述风险,公司将加快产品结构化调整,增加新业务,对市场用户垂化定位,推出明确差异化策略,增加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积极与客户、供应商沟通,并进行债务重组,回笼部分资金或减少负债,用于公司业务发展;删减冗余业务,精简人员,大幅缩减运行成本,提升劳动效率,降低成本费用;创新融资渠道,加强与金融机构沟通,优化融资模式,减少债务风险;优化资产负债,提升净资产水平。

责任编辑:鲍一凡

冯鑫 暴风集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