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成功补缺 权重搭台题材唱戏

沪指成功补缺 权重搭台题材唱戏
2019年08月24日 08:50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沪指成功补缺 权重搭台题材唱戏

周五A股三大股指小幅高开,上证指数2900点得而复失,收盘上涨0.49%报2897点,创业板指数指数全天围绕5日线争夺,收涨0.13%报1615点。两市合计成交4694亿元,较上日略有增加。板块方面,仿制药、抗癌、生物疫苗、医药等大健康板块领涨,光刻机、次新股等板块位居跌幅前列,深圳板块上演大分化。个股总体涨少跌多,两市共有46只个股涨停。

从昨日盘面来看,市场资金似乎有些矛盾和分歧。一方面,招行、平安等权重股带动沪指震荡上涨,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数两大指数的白色线上涨,黄色线下跌,预示两大市场的权重股上涨,小盘股下跌,同时领涨的也是医药、白酒等防御性板块,似乎是指数的效应强于个股效应和赚钱效应。但另一方面,妖股九鼎新材尾盘成功封涨停,将强势股的高度推升到七板,造就了近期强势股的新高度,深大通五连板,银鸽投资和皇廷国际三连板,连板个股达到12只,预示着短线打板资金做多积极,也反映了市场的情绪还比较乐观。

未来一个月市场将迎来逾千亿增量资金。富时罗素将于北京时间8月24日凌晨,公布其指数季度调整结果。此次调整有望将中国A股的纳入因子由5%提升至15%,该变动将于9月23日开盘前正式生效。MSCI将于8月27日收盘后正式将A股的纳入因子由10%提升至15%。标普道琼斯指数也将于9月6日宣布纳入中国A股调整名单,此前公布的初步筛选名单中,有1241只A股入围,A股纳入因子达到25%,该变动也将于9月23日开盘前正式生效。据业内人士测算,未来一个月,富时罗素、MSCI和标普道琼斯指数三大国际指数有望为A股市场带来350亿美元(2500亿元)左右的增量资金。

昨日上证指数创本轮反弹新高,成功回补了8月2日的跳空缺口,盘中试探上攻2900点,创业板指数则出现十字星K线。目前来看,大盘上有压力下有支撑,两大股指仍未做出真正的方向选择,沪指只有放量站上60日线才算是向上突破,创业板指数横盘四日也要突破日前高点1630点才是向上突破。总体来看,目前国内政策面偏暖,随着连板个股的不断出现,市场的信心正在修复,目前已经形成了权重搭台题材唱戏的格局。操作上,长期投资者可分批配置科技龙头企业,短线激进投资可关注有事件驱动、主力资金介入深的强势品种。

沪指 权重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