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地商置半年销售261亿,负债也在攀升

金地商置半年销售261亿,负债也在攀升
2019年08月23日 08:00 界面

原标题:金地商置半年销售261亿,负债也在攀升 来源:界面新闻

记者 | 孙梅欣

8月21日晚间,金地商置公布的上半年业绩显示,前6月实现合约销售额261.68亿元,同比上涨64%;公司营收30.62亿元,同比上升77%;毛利13.91亿元,同比上升97%;公司持有人应占溢利11.58亿元,同比上升93%。

报告称,营收上涨主要是由于物业销售的确认增加,以及租金及物业管理费收入增加所致;利润增长则是由于确认物业收入增加及录得应占合营公司溢利上升所致。

同时,前6个月物业发展部分收入约为人25.89亿元,占总收入的85%,同比上升77%。

其主要收入来源是宁波金丰、江苏淮安、西安艺华年及上海山水四季城项目,物业发展分部利润为17.9亿元,较去年同比上升110.26%。

值得注意的是,金地商置的负债也出现了大幅上升。中报显示,期内债务净额达到93.18亿元,较去年年末的19.6亿元出现大幅度上升,债务净额比率从去年年末的14%,上升到本期末的64%。

对于债务的大幅上升,报告解释为主要支付国内物业开发成本,股息支付、结合营联营公司提供投资款、贷款及给关联公司提供贷款。

报告显示,金地商置有2项短期银行贷款合计5.651元,并发行了一项10年期、规模14亿元的资产支持票据,年利率为4.66%;还全数偿还了共计6.272元的长短期贷款。

另外,金地商置的各项开支成本也在大幅提高。其中直接经营开支同比上升55.6%,达到6.38亿元;行政开支同比上升11.11%至2200万元;财务费用同比上升44.76%至1.85亿元。

在投资性物业及管理部分上,金地商置上半年收入为2.8亿元,占总收入的9%。尽管这一部分的收入占比同样有所上升,但增幅比例较物业开发部分而言并没有那么迅速。

中报显示,这部分收入的上升,主要是由于深圳威新科技园及搜狐网络大厦租金上升,以及物业租赁出租面积的上升。

尽管如此,物业投资及管理实际仍出现亏损状态,亏损总计4730万元,较去年同期盈利3940万元水平相比,出现221.57%的降幅。

就持有物业的租赁运营情况而言,金地商置维持了较高的出租率,其中深圳威新科技园第一、二期的出租率达到97%,北京搜狐网路大厦及上海8号桥项目的出租率均达到100%,新开的杭州购物中心出租率也接近100%。

对于未来持有物业的前景,金地商置在报告中称,目前正在开发的项目包括徐州、南京、济南、北京及淮安的商业综合体,数个上海商业项目及深圳威新科技三期,预计竣工后总计带来额外15亿元的收入。

但从金地商置目前的收入结构来看,销售部分仍然承担了其利润“血牛”的部分,这也就不难理解金地商置在土地收购和储备端的持续投入。

报告显示,上半年金地商置收购13宗土地项目,总规划楼面面积约为254万平方米,其中135万平方米为权益面积,购入土地总额为252.2亿元,权益金额138亿元,上半年平均收购成本为9930元/平方米。

从储备分布情况来看,显现出对一、二线城市的持续看好。截至今年6月末,金地商置土地储备合计约为1541万平方米,其中25%位于北京、上海、广州及深圳一线城市,约65%位于南京、青岛、杭州、武汉、西安、天津等二线城市,以及10%位于包括淮安、徐州、太仓等城市在内的三线城市。

可以预计,未来数年内,地产开发仍将是金地商置最主要的收入来源。

金地商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