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下的22万亿美债,特朗普什么时候还?

欠下的22万亿美债,特朗普什么时候还?
2019年08月23日 05:12 金融界

原标题:欠下的22万亿美债,特朗普什么时候还? 来源:汇通财经

据美国财政部在2018年10月份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财年美国国债增加1.271万亿美元,总额达到21.52万亿美元的历史最高纪录。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美国可在他第二任期结束前偿清所有国债。也就是说,如果特朗普能够连任美国下一届美国总统的话,他会在2025年前还清美国所有债务。

不过,稍微有点经济常识的人都知道,这样的做法是不可能的。美国联邦政府不可能完全关门停业的,它至少需要支付国债利息、军费、治安司法费用、必要的社会福利保障开支、还有支持贫穷落后地区的中央财政转移支付。否则,别说想当世界霸主,就是政权的存在都难以为续。

美国国债每年以几千上万亿美元的速度在增长,而美国的财政一直在赤字,这说明美国政府的钱根本就不够花,一直在靠借债度日,毕竟美国要花钱的地方太多了。

即便特朗普第二任期竞选成功,特朗普一共只有五年任期,而现在美国国债已经近22万亿美元,而且不断增加,美国一年GDP才20万亿多美元,虽然这五年里GDP每年还会增长大概百分之二点几,这已经是乐观数据,不算经济衰退的情况,那么美国必须拿出一年的GDP才能还清所有国债,这当然是不可能的。

以目前的美国经济财政状况而言,特朗普就算成功连任,能在2025年以前能遏制住美国国债规模不再继续扩大就已经很吃力了,更不用说还能削减美国国债规模了。

而且,就在上周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纪录低点,美国经济衰退风险乍现,这样一来别说特朗普还清买债了,连美债买家都望而却步了。最后逼得美国财政部放出消息要推出50年期或100年期的美债,美国5、10、30年期的债券才得以起死回生,所以美国连刚刚的美债危机就只能勉强度过,更别提这样的还近22万亿美元的债务了。

国债 美国经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