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导企业积极参保安责险

引导企业积极参保安责险
2019年08月22日 04: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引导企业积极参保安责险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满元 通讯员莞安)东莞市安委办前日召开全市安责险推进会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从去年10月起,东莞市安全生产责任险(以下简称安责险)项目在全市重点行业中逐步推行。截至今年7月,东莞市各镇街(园区)的平均投保率为13%,参保安责险企业共230家。

  自2018年10月起,安责险项目在东莞全市重点行业中逐步推行。截至2019年7月,东莞市各镇街(园区)的平均投保率为13%,参保安责险企业共230家,参保保费逾500万元。东莞市累计发生赔案6宗,总已赔付65万元。对此,东莞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张志强表示推行进度较为缓慢。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将安责险相关知识进行广泛宣传,引导企业积极投保。

  在会议上,市安委办还重点部署了粉尘涉爆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将引导金属粉尘涉爆企业推广湿式除尘系统,从源头上降低粉尘爆炸风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