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浦路斯西尼罗病毒导致1人死亡

塞浦路斯西尼罗病毒导致1人死亡
2019年08月22日 03:11 新华网

原标题:塞浦路斯西尼罗病毒导致1人死亡

  新华社尼科西亚8月21日电(记者张保平)塞浦路斯卫生部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过去两周里该国西尼罗病毒感染病例从4例增至9例,其中1人死亡。

  塞浦路斯卫生部的消息说,塞浦路斯各个地区几乎都发现了西尼罗病毒感染病例。一名健康状况不佳的老人死于西尼罗病毒感染。卫生部正密切监测疑似病例,对每个病例进行流行病学调查。

  卫生部表示,当局已采取灭蚊措施,向池塘和蚊子滋生的污水区喷洒灭蚊剂。卫生部还建议人们采取预防措施,包括穿长袖衬衫和长裤,并在户外使用驱蚊剂。

  西尼罗病毒借助蚊子叮咬感染人体,大部分感染者有发烧、身体疼痛、恶心、呕吐等轻微症状,严重时会出现脑炎等并发症。目前尚无针对这一病毒的疫苗或有效疗法。塞浦路斯媒体报道,西尼罗病毒有可能是由春季或夏初抵达塞浦路斯的候鸟带来,这些鸟是病毒的宿主。

病毒感染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