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安基金总经理变更 董事长代为履行职务

诺安基金总经理变更 董事长代为履行职务
2019年08月22日 03:25 新浪财经综合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证券时报记者 方丽

  此前业内曾有诺安基金高管变动消息,而昨日的一则公告终于使得情况浮出水面。

  诺安基金昨日在深交所发布公告称,由该公司董事长秦维舟代为履行总经理职务,任职日期是2019年8月20日。公告显示,秦维舟历任北京中联新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香港昌维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香港先锋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新纪元有限公司副总裁、诺安基金副董事长,现任诺安基金董事长。

  这一则公告还显示,上述事项经诺安基金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临时会议决定,停止奥成文担任的诺安基金总经理职务,由董事长秦维舟代为履行总经理职务,且代为履职的期限为90日,并已按相关规定向监管机构备案。

  奥成文是行业内少数任职时间超过10年的总经理,他参与诺安基金筹备并一直在诺安基金任职。从历史公告来看,自2002年10月,奥成文开始参加诺安基金筹备工作,任公司督察长。2006年9月底,奥成文接替姜永凯开始担任诺安基金总经理,一直任职至今,他已经在诺安基金任职近17年,担任总经理近13年。

  而从奥成文简历来看,他历任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资产经营部副经理、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投资银行部副总经理、诺安基金督察长、诺安基金总经理。

  公开信息显示, 诺安基金成立于2003年12月,总部设在深圳,注册资本金为1.5亿元人民币。股东结构为: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40%);深圳市捷隆投资有限公司(40%);大恒新纪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

  自成立以来,诺安基金规模一直稳步提升。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中,诺安基金非货币基金规模488亿元,排名35/135,比上年末规模增加54亿元。

  公开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包括诺安基金在内,已经有31家基金公司总经理发生变更,为历年最多。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基金总经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