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实施乘车新规则 16岁以上未成年人可单独乘坐

滴滴实施乘车新规则 16岁以上未成年人可单独乘坐
2019年08月22日 02:18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16岁以上未成年人可单独乘坐滴滴

  本报讯(记者  刘珜  张鑫)昨日,滴滴出行宣布,经过一周时间的公示及征求意见,滴滴于今日正式实施未成年人乘车新规则,允许16岁至18岁的未成年人单独乘坐网约车。今后这部分未成年人在乘车前必须设置紧急联系人,平台将通过“未成年人保护计划”对其进行特殊保护。

  此前,滴滴对外公示了未成年人乘车新规则,拟有条件允许16岁以上未成年人单独乘坐网约车,将通过专门的“未成年人保护计划”给予特殊保护;而对于16岁以下未成年人,平台仍不支持单独乘车,必须由成年人陪同出行。

  其中“未成年人保护计划”是指对于在平台上留有实名信息的用户,只要年龄超过16岁未满18岁,乘客必须设置紧急联系人后才能独自乘车,以便乘车人的亲友与平台一起关注出行状况,随时给予必要的帮助。

  此外,平台还会给乘客匹配服务评价更高的司机,增强对乘客的安全提醒和引导,同时加强对行程中车辆异常停留、路线偏移等情况的监控和干预。

  滴滴表示,在为期一周的公示期内,平台共收到了371份反馈,绝大部分网友对平台修订原有乘车规则表示了支持,这其中既有家长,也有未成年人。仅有少部分网友提出,希望进一步放低未成年人单独乘车的年龄要求至14岁。

  滴滴称,在公示过程中收到了一些网友分享给未成年人的安全出行提醒及建议。例如出行时使用“行程分享”功能分享行程信息(车牌信息、行驶轨迹信息)给紧急联系人;不与司机进行线下交易,保证行程轨迹信息可追溯;遇到紧急情况点击“110报警”按钮;家长应当尽快帮助未成年人完成实名认证等。

  滴滴表示,在未成年人乘车新规则试行后,滴滴平台还将结合司乘反馈不定期修订优化规则,并结合实际改善产品。

责任编辑:覃肄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