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预计身处“镜厅”中的美联储将降息两次

高盛预计身处“镜厅”中的美联储将降息两次
2019年08月22日 02:44 金融界

原标题:高盛预计身处“镜厅”中的美联储将降息两次

高盛经济学家预测美联储官员将在接下来的两次会议中降低利率,部分原因是希望安抚债券市场。

Jan Hatzius和Sven Jari Stehn在周二晚些时候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继7月降息25个基点之后,决策者将在9月和10月分别进行一次同等规模的降息,“风险偏向更多和/或更大幅度降息”。

加之国际贸易形势的不确定性,经济学家们认为美联储正处于一个“镜厅”,官员们在决策时比过去更加重视债券市场定价。

报告称,这是因为决策者“更担心令市场失望的降息的后果,部分原因是他们中的一些人在衡量增长和通胀前景时对债券市场信号(如收益率曲线的斜率和盈亏平衡通胀率)给予了相当大的重视。”

他们表示,结果是一个“正反馈循环”,债券交易员盼望更宽松的货币政策,进而带来一个更鸽派的中央银行;他们还说,只有经济数据显示进一步宽松不再合适的时候,这种模式才会停止。

与此同时,由于美联储更加重视债券市场,高盛团队怀疑收益率曲线倒挂是否是可靠的衰退预测指标。

货币市场投资者押注美联储将在9月降息25个基点。交易员认为10月进一步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92%。

降息 美联储 高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