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西安舰与埃及海军举行海上联合演练

中国海军西安舰与埃及海军举行海上联合演练
2019年08月22日 02:33 新华网

原标题:中国海军西安舰与埃及海军举行海上联合演练

  新华社开罗8月21日电 中国海军第三十二批护航编队西安舰日前圆满完成为期4天的技术停靠补给,驶离埃及亚历山大港,并在亚历山大港以北海域与埃及海军“阿拉法特”号护卫舰举行了海上联合演练。

  19日上午10时40分,西安舰刚刚驶离码头,由埃方2艘小艇模拟的可疑小艇高速接近西安舰,反恐演练随之展开。官兵们迅即反应,立即对其喊话表明态度,小艇毫无反应并继续接近。在警告无效的情况下,西安舰果断采取措施,一举将来犯的“恐怖分子”消灭。

  随后,双方进行了队形变换结合灯光通信、直升机着舰、特战队员索降、临检拿捕以及海上航行补给等内容的演练。18时许,联合演练结束后,西安舰与“阿拉法特”号护卫舰分航告别。演练过程中,西安舰和“阿拉法特”号护卫舰轮流担任指挥舰,交替指挥联合演练,双方互派观察员上舰全程观摩演练的组织实施。

  第三十二批护航编队领导介绍说,此次海上联合演练,中埃海军指挥顺畅、配合紧密,进一步提高了双方舰艇之间的协同配合能力,深化了中埃两国海军的互信与合作。

  据悉,西安舰是在参加俄罗斯海军节活动后,返回亚丁湾途中技术停靠埃及亚历山大港的。技术停靠期间,编队指挥员在驻埃及大使廖力强的陪同下拜会了埃及海军司令艾哈迈德中将。艾哈迈德中将随后回访和参观了西安舰,并表示希望两国海军不断加强沟通交流,持续深化合作互信。同时,中埃海军官兵还通过相互参观舰艇、组织足球友谊赛等交流活动,进一步加强了相互了解、加深了彼此间的友谊。

海军 中国海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