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大道道路建设迎来新进展 政府积极推进相关改造工作

人民大道道路建设迎来新进展 政府积极推进相关改造工作
2019年08月13日 12:30 界面

原标题:人民大道道路建设迎来新进展 政府积极推进相关改造工作

图片来源:摄图网

当前,贵阳市人民大道建设迎来新进展,全市群众十分关切。政府也积极推进周边棚户区改造工作。

8月10日晚7点,人民大道土建二标2#主墩右幅0#梁段浇筑,这是上跨沪昆铁路立交桥的首个0#块,这座上跨沪昆铁路的立交桥是人民大道建设的重要工程之一。2#主墩右幅0#梁段箱梁采用单箱单室直腹板断面,长12m,箱室底板宽8.5m,顶板宽16.25m,底板厚度96.8-150cm,腹板厚95cm,顶板厚24-80cm,梁段自重1488.5吨,单个0号梁段对应墩壁设有1道横梁,厚400cm,横隔板上均设有过人洞,在端部设1道端横梁,厚180cm。箱梁根部底板处设有泄水孔排水,腹板设通气孔,端横梁附近设D100cm检修孔。

人民大道横跨南明云岩两大主城,北起南垭立交,南接朝阳洞路,北同轨道交通1号线并行,与八鸽岩路、北京路、延安中路、中山西路等多条主次干道相交,南段将串联起都司路、瑞金南路、贵惠路、青云路、解放路、朝阳洞路、玉厂路和花溪大道。路幅宽度为40米,双向6车道,全长7.4公里,由北向南,联接中环南北向,平行于中华路。

据云岩区政府明确指出,按照“文化路、旅游路、生态景观路、智慧创新路”的总体理念设计、建设人民大道,是对标一流城市,把未来发展挑战扛在肩上的生动体现。人民大道,将有力提升城市发展品质,增强城市发展后劲;人民大道,擘画城市发展新蓝图,将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新期待。

云岩区根据各地块范围内现状建筑及规划性质,结合“1+8”系列政策文件,将人民大道沿线棚户区及旧城改造范围划分为六大板块,于3月中旬启动人民大道(云岩段)沿线棚户区改造项目招投标程序。

4月18日,云岩区政府分别与贵阳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中天金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品目一(01、06号地块)由中天金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标,品目二(02、05号地块)、品目三(03、04号地块)由贵阳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中标。但据最新消息称,云岩区与恒泰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开发建设人民大道(云岩段)04号地块 。总用地面积13.34公顷,净地面积10.99公顷。拟改造户数1550户,拟改造建筑面积12.63万平方米。

人民大道(南明段)建设涵盖南明区遵义、河滨、太慈、沙冲四个社区,涉及被征收户2800余户,征收面积约37.78万平方米。

目前,两城区人民大道段涉及区域棚户改造项目及相关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人民大道建成后将成为贵阳城区南北交通“新走廊”。

中天金融 贵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