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城市品质再升级

开发区城市品质再升级
2019年07月19日 02:12 北京商报

原标题:开发区城市品质再升级

  太和东桥正式通车

  7月15日早上,随着养护工人将围挡挪开,施工一年有余的太和东桥正式实现全线通车,为河西区企业与居民出行提供了便利。

  据悉,太和东桥位于开发区河西区博兴三路,是河西区与路南区的重要连接通道,同时也是上述区域与六环路联结的关键交通节点。

  为了缓解交通压力、保证运输承载力,按照开发区管委会重点工作安排,开发区基建办于2018年对太和东桥进行了改造。本月初,新桥建成后,又对旧桥进行了维护。

  除了新增跨六环主桥外,太和东桥改造内容还包括新增六环路进路南区定向连接匝道以及此前已有匝道改造等,随桥同步实施的还有交通工程、排水工程、照明工程、绿化工程。此次全线通车后,车辆可以直接从南六环内环辅路通过Z1匝道进入路南区,而南六环外环的车辆可通过Z3匝道直接进入开发区。

  隆庆街将于7月22日正式通车

  7月17日早上,伴随着淅淅沥沥的小雨,隆庆街修缮工程开始了非机动车红色沥青的摊铺工作。目前工程正在进行非机动车道红油摊铺及收尾工作,将于下周一早6时正式通车。

  施工现场,宽敞、平整的主路路面初步显现,摊铺机、压路机、运料车正在进行非机动车红色沥青摊铺工作。作为今年重要民生实事之一的隆庆街修缮工程,于今年4月4日起正式占路施工,经过107天道路升级改造,已经接近收尾。

  据了解,隆庆街全程1.43公里,改造前为一上一下两条道路和外侧非机动车道,属于混行模式,经长期使用,出现不同程度的破损,为确保来往车辆及非机动车出行安全,提升周边居民出行环境,决定对此道路进行提升工程。改造完成后,隆庆街将变为两上一下三条机动车道及两侧非机动车道、人行道,改变机非混行的模式。届时,也将提升道路交通通行能力。

  同仁二期将于明年7月底试运营

  同仁医院二期工程作为区内惠民服务工程之一,自2016年开工以来备受关注。近日,记者从同仁医院二期项目部了解到,目前外立面装修已经基本完成,正在室内精装修阶段,项目预计今年底达到验收标准。 

  据了解,目前整个工程室内地面的垫层基本浇筑、墙面和吊顶的龙骨已完成,后续将进行面板的安装工程。预计今年底竣工,明年7月底进入试运行阶段。

  据介绍,该项目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由医疗综合楼、感染楼和动物实验楼等建筑组成。项目建成后,同仁医院医疗重心将转移至医院南院区,扩建后的南院区将在现有的500张床位基础上新增床位900张,共计达到1400张床位,科室22个。项目建成后,同仁医院硬件条件将得到极大改善,并承担起北京南部地区诊疗中心责任。

  融媒体中心记者 范维娜 高宇飞

开发区 河西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18 国联股份 603613 15.1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