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众思壮联手铁科院共推卫星导航铁路应用

合众思壮联手铁科院共推卫星导航铁路应用
2019年07月19日 02:12 北京商报

原标题:合众思壮联手铁科院共推卫星导航铁路应用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方针)7月15日,北京合众思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众思壮”)与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电子计算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铁科院”)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加速推进卫星应用技术在铁路重要基础设施领域的规模化应用,联合进行核心技术研发、实验室建设、产品服务设计、市场拓展、技术合作、标准建设、资源共享等工作。

  根据协议,合众思壮与铁科院将共同挖掘铁路行业卫星导航应用的实际需求,研发解决方案、技术、产品和服务,开展相关技术和产品的实验验证和应用示范,共同推动卫星导航与授时等综合技术成果向铁路行业转化。双方将合作进行北斗卫星导航/授时技术的铁路行业应用探索;支持铁路北斗地基增强基础设施建设的规划设计与实施;探索北斗星基增强系统的铁路行业应用;进行满足铁路行业应用的实验室规划建设;联合探索卫星遥感技术的铁路行业应用等,进一步推动北斗卫星导航铁路产业化。

  此次合作,有利于发挥双方的技术研发和资源优势,推进北斗高精度、时空信息技术和解决方案充分应用于铁路安全运营和信息化管理的提升,为北斗应用打开一个更加广阔的市场应用空间,进一步提升合众思壮的综合竞争实力,为我国铁路事业作出更多积极的贡献。

合众思壮 卫星导航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