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里社区共建单位再添“生力军”

三里社区共建单位再添“生力军”
2019年07月19日 02:12 北京商报

原标题:三里社区共建单位再添“生力军”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于晓玲)新能源车的发展历程是怎样的?新能源车都有哪些优势?近日,荣华街道天华园三里社区党支部组织30余名社区党员,到“双报到”党支部中国·蓝谷北汽新能源参观学习,这也标志着,双方在今后将开展更加深入的社企融合,服务于社区居民。

  据介绍,本次参观活动是天华园三里社区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次生动实践,活动以“传承红色基因、共建低碳生活”为主题,带领社区党员们参观了新能源汽车展厅、SEED党教书屋、党建文化墙等。随后,社企两个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交流座谈会,双方以播放党建工作视频开始增进对彼此的了解,共同交流、探讨党建工作在实际工作中的应用。

  值得一提的是,这不仅是一次简单的参观、交流,也是双方对今后社企深度共建融合模式的一次有益探索。据悉,作为去年刚刚加入到跟三里社区党支部共建工作中的一员,北汽新能源已两次参与到社区的志愿活动中,完成了前期的初步对接。为进一步增进彼此间的了解,互相取长补短,双方借助本次参观活动,深入探索“党建+服务”社企共建模式。“在这里的对接中,我们决定下一步将通过整合双方的党建资源,为社区居民提供科普环保知识、提供新能源车检修等多种服务。”天华园三里社区党支部书记刘春艳如是说。

  而与北汽新能源的共建只是三里社区开展社企共建的一个缩影。据悉,为给社区居民提供更好的服务,天华园三里社区党支部积极与区内企业党支部对接,盘活资源,通过加强社企共建,搭建沟通桥梁,不断为社区便民工作注入动力。截至目前,该社区已拥有10多个共建单位,通过社企共建的方式,可为居民提供定期牙科、眼科义诊、理发、儿童教育等多项便民、惠民服务。未来,通过社区与北汽新能源的深度共建,将带动更多年轻党员参与到社区建设中,进一步助力社区建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