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不用再跑腿 新参保领卡证明网上即时打印

企业不用再跑腿 新参保领卡证明网上即时打印
2019年07月19日 02:12 北京商报

原标题:企业不用再跑腿 新参保领卡证明网上即时打印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佩雯)近日,记者从开发区人劳局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以下简称“社保中心”)了解到,优化营商环境又出新举措,社会保险参保环节再简化,新参保人员领卡证明全程网上就能即时打印,企业不用再跑腿啦。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北京市日前在社会保险网上服务平台开通了用人单位即时打印职工领卡证明功能。用人单位通过北京市社会保险网上服务平台办理在京首次参保职工的社保登记,提交成功后,可即时打印或点击进入“查询管理”模块的“申报信息状态查询”打印《新发与补[换] 社会保障卡领卡证明》。

  对于本次服务升级,开发区社保中心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社保卡一般是在第一次参保缴费3个月到半年以后才能领取到,那么在这段时间里如果参保人需要住院就医怎么办?

  社保单位为新参保人员发放的《领卡证明》在这段时间内就可以看病就医,但和社保卡唯一不同的是,就医住院期间产生的医疗费用需要先由个人全额垫付,然后通过参保单位再进行手工报销。

  但需要注意的是,该负责人提示,如果参保职工办理二次申领,窗口不会发领卡证明,只出具《北京市社会保障卡业务回执单》,若二次申领办理期间急需看病就医,可持新参保时发放的领卡证明就医,二次申领办理完成(领取到正式社保卡)后持新社保卡就医。

社保卡 社会保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18 国联股份 603613 15.1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