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创拟67.05亿元接手新湖中宝两附属公司,涉及温州等地地块

融创拟67.05亿元接手新湖中宝两附属公司,涉及温州等地地块
2019年07月17日 11:45 界面

原标题:融创拟67.05亿元接手新湖中宝两附属公司,涉及温州等地地块 来源:蓝鲸

图片来源:摄图网

文 | 蓝鲸 莫迟

7月16日晚间,新湖中宝股份有限公司(SH:600208,简称“新湖中宝”)发布公告,新湖中宝及其全资子公司新湖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新湖地产”)与融创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融创地产”)签署《合作协议书》,融创地产方面将受让新湖中宝持有的浙江瓯瓴实业有限公司(简称“瓯瓴实业”)和上海玛宝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简称“玛宝公司”)的股权及相应权益,交易价款约67.05亿元。

根据协议,新湖中宝将向融创地产转让瓯瓴实业90.1%的股权及其子公司隆恒公司、启仁公司的100%权益,并分步实施并最终完成转让玛宝公司90.1%的股权,交易价款分别为5亿元、3.78亿元,同时平价转让上述公司的全部债权,债券部分合计交易价款为58.27亿元。

资料显示,瓯瓴实业、玛宝公司均为新湖中宝全资子公司,合计持有20个地块,土地用途均为住宅。

具体来看,其中,瓯瓴实业通过全资子公司持有温州平阳县西湾围涂区总建筑面积154.87万平方米的15个地块以及启东市圆陀角度假区建筑面积为52.14万平方米的4个地块;而玛宝公司则持有上海市虹口区青云路167弄地块,项目规划占地面积2.36万平方米,计容总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

对此,新湖中宝方面表示,本次交易是基于双方共同的优良品牌、品质追求和开发理念,为更好地发挥新湖在长三角丰富优质的资源储备和融创高效的运营管理能力而实施的合作,有利于整合双方优质资源,实现互利共赢。此外,本次交易有利于加快公司现有项目开发进度,加速资产周转,优化公司资产负债水平,实现更加稳健高效优质的发展。

来源:蓝鲸

原标题:融创拟67.05亿元接手新湖中宝两附属公司,涉及温州等地地块

新湖中宝 融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18 国联股份 603613 15.13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15.1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13.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