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重申有权解雇鲍威尔 美联储的政策"很疯狂"

特朗普重申有权解雇鲍威尔 美联储的政策"很疯狂"
2019年06月27日 04:43 金融界

原标题:特朗普重申有权解雇鲍威尔 美联储的政策"很疯狂"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接受采访时重申,他有权利降职或解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 并表示鲍威尔根本不该把利率加到这么高的水平。

  特朗普还称,美联储的政策“很疯狂”。

  特朗普周一就指责美联储拒绝降息的行为就像一个“顽童”,对美联储保持信贷紧缩进行抨击。

  在美联储上周的政策会议上,官员们决定维持利率不变,但他们为降息打开了大门。

  特朗普上周曾告诉心腹说他有权力撤掉鲍威尔。特朗普在2017年提名鲍威尔担任美联储主席,但去年美联储多次上调利率引起他对鲍威尔的不满。

  美联储此前表示不会无故将鲍威尔撤职,鲍威尔上周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预计将任满四年任期。

  特朗普几个月来一直批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去年加息过快,幅度过大。特朗普重申了他的信念,那就是如果美国中央银行降低利率,经济就会更加强劲。

鲍威尔 美联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