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泰基金:保持耐心 积极等待

九泰基金:保持耐心 积极等待
2019年06月17日 16:17 中国网

  上周A股先扬后抑,周K线上看,上证综指、深成指及创业板指分别涨1.92%、2.62%、2.68%。

  消息面上,据彭博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整装待发、准备正式启动2020年竞选攻势,特朗普声称,如果他未能连任,美国将面临史诗级的股市崩盘。而美国福克斯新闻近日公布一全国性民调显示,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前哨战已经开打,总统特朗普的支持率落后前副总统拜登和另外四名有意角逐总统的民主党人士。这让特朗普十分不满,其团队已中止其与三位民调专家的合作关系。

  九泰基金宏观策略组认为,从短期来看,在当前经济背景下,从联储表态近期趋鸽派,到国内稳增长政策有更加积极的迹象,G20峰会临近也有利风险偏好,短期对市场亦可以不用过于悲观或恐慌。从结构上看,建议配置方面重点关注自主可控、必需消费品、公用事业、黄金等板块。

  九泰视点:保持耐心,积极等待

  上周受全球市场流动性预期改善,国内各项宽信用政策推进,以及科创板开板等多方面积极因素影响,上周市场有所反弹,上周上证综指和沪深300分别上涨1.92%,2.53 %,创业板指与中证1000则上涨2.68%与2.83%。美国三大股指,道琼斯、纳斯达克与标普500则上涨0.41%,0.70%,0.47%。

  分行业看,上周29个中信行业,全线上涨。其中,前三个行业板块为有色、食品饮料,建材,分别上涨5.63%、 5.11%、4.83%。后三行业为家电、轻工、纺织分别上涨0.91%,0.98%、1.32%。年初至今,前5板块为农林牧渔、食品饮料、家电、非银、计算机,涨幅在26-50%。后5行业为建筑、传媒、汽车、电力及公用事业、石油石化,涨幅在5-8%。

  5月新增社融1.4万亿,同比多增4482亿元;新增人民币贷款1.18万亿,同比多增300亿元,规模较前期小幅改善。非标融资降幅同比明显收窄助力社融改善。企业短贷和居民中长期贷款均明显回升,但增企业中长期贷款继续下滑,同比少增1507亿元。总体来看,实体经济的中长期融资需求仍然不强,叠加经济数据表现不佳,而贸易摩擦会增大经济下行压力,货币政策有望延续宽松。

  受到内外需求投资和出口放缓的拖累,5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回落至5.0%。5月制造业PMI景气指数回落至荣枯线以下,以及生产PMI指数同比回落至51.7%,在需求不振的情况下工业生产热情和积极性也受到打压,但高技术制造业产值增速回升至8.9%。专项债新规可以有效缓解基建项目受制于资本金不足的压力,并且加强基建领域的投资力度。进一步增强基建投资对于经济的托底作用,可关注一些具有熨平经济周期特征的行业。

  数据来源:Wind资讯 九泰基金整理

  投资建议:

  整体来说,我们对市场判断不变。由于全球经济及贸易形势等不确定性较大,A股市场整体仍处于休整期,大的机会仍需要等待,重点关注改革推进。

  从短期来看,在当前经济背景下,从联储表态近期趋鸽派,到国内稳增长政策有更加积极的迹象,G20峰会临近也有利风险偏好,短期对市场亦可以不用过于悲观或恐慌。从结构上看,建议配置方面重点关注自主可控、必需消费品、公用事业、黄金等板块。

  文中图片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司联系。材料仅代表我司相关观点,不做为投资建议。

  风险提示:

  基金不同于银行储蓄和债券等能够提供固定收益预期的金融工具,投资人购买基金,既可能按其持有份额分享基金投资所产生的收益,也可能承担基金投资所带来的损失。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