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农商行前董事长因案件瞒报被罚5万 该行被罚50万

沈阳农商行前董事长因案件瞒报被罚5万 该行被罚50万
2019年06月11日 19:44 21世纪经济报道

【2019银行综合评选正式启动】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9(第七届)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拟定于7月下旬在京举行。作为年度盛会的重头戏,本年度银行评选正式拉开帷幕。Pick中国好银行,你为谁打Call?网络投票

  沈阳农商行前董事长因案件瞒报被罚5万 该行被罚50万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朱英子 广州

  沈阳农商行董事会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透露,王俊生现在未在该行任职,该处罚应该是历史原因。

  11日,辽宁银保监局公布了6张罚单,在一溜被罚的银行中,一位叫“王俊生”的被罚人员显得甚是突出。该罚单指出,王俊生对沈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案件瞒报直接负责,被警告并罚款人民币5万元,做出处罚决定的日期为2019年6月5日。

  王俊生何许人也?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查询辽宁银保监局官网得知,2014年8月20日,原辽宁银监局做出了关于核准王俊生沈阳农商行董事长任职资格的批复。而2017年9月27日,原辽宁银监局做出了关于核准吴川沈阳农商行董事长任职资格的批复。吴川目前在任。

  由此,王俊生应为沈阳农商行前任董事长。该行董事会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也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做出了确认,并透露,王俊生现在未在该行任职,该处罚应该是历史原因。

  这并非沈阳农商行首次牵涉其中。

  今年4月24日,辽宁银保监局便对沈阳农商行瞒报案件一事开出了4张罚单,被罚主体为:李占春、沈阳农商行、于长悦、边明良,其中沈阳农商行被罚50万,其余三人均被处以警告。

  据该行官网信息,李占春为沈阳农商行副董事长,于长悦为监事长。沈阳农商银行成立于2011年12月17日,是辽宁省首家地市级农村商业银行,沈阳市第二家总部银行。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查询该行官网的年报发现,2017年及之前的年报页面均显示,由于维护停机或容量问题,服务器暂时无法为您的请求提供服务。2018年的年报何时公布,上述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应该在月末之前会放到网站上。该行将于6月18日召开股东大会。 

  辽宁银保监局官网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末,辖内银行业(不含大连,下同)总资产为6.35万亿元,累计实现利润27.48亿元,  比去年同期少盈利355.56亿元,下降92.83%。不良贷款余额1558.6亿元,比年初增加588.5亿元,不良率为4.73%,比年初上升1.4个百分点。

  (编辑:李伊琳)

  沈阳农商行董事会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透露,王俊生现在未在该行任职,该处罚应该是历史原因。

  (本文来自于21经济网)

责任编辑:贾振飞 2031864307

瞒报 农商行 沈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19.02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