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7拉开宝马在华大型豪华之年 一季度销量增速超10%领跑BBA

X7拉开宝马在华大型豪华之年 一季度销量增速超10%领跑BBA
2019年04月19日 20:34 经济观察网

(图片来源:发布会现场)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周菊 郭有信 4月15日,宝马全新旗舰型SUV——宝马X7在上海正式上市,新车基于CLAR平台打造,拥有2+2+2/2+3+2两种座椅布局。新车根据配置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00-162.8万元。其中2019款 xDrive M50i 售价为162.8万。作为BMW X产品阵列中最新、最大的车型, X7展现了宝马在豪华车的设计及创新科技领域对新技术的理解,也展现了宝马在这些方面的动向和思考。

简单来说,这款新车有3大亮点,其一是基于CLAR架构打造,定位大型SUV,是宝马的全新产品。其二,其拥有宝马全新家族外观设计,拥有豪华套装和M运动套装两种风格。第三,在座位上拥有多种布局,包括2+2+2/2+3+2两种座椅布局,后备箱在常规状态下容积为326L,通过放倒后两排座椅,可将容积提升至2120L。

宝马X7侧身的线条十分平直,符合大型SUV应有的气势感。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5151mm/2000mm/1805mm,轴距为3105mm,与竞品车型相比,新车在尺寸上很有优势。内饰方面,宝马X7的内饰布局与全新一代X5几乎一致,不过由于旗舰车型的身份,其在用料的选择上更有档次。

宝马X7还配备了全新样式的12.3英寸液晶仪表,该设计已经在中期改款的7系、全新5系上搭载,今后还将在国产版全新3系上配备。新车还搭载了宝马最新的iDrive7.0操作系统,支持手势和语音控制。另外,全新宝马5系上的水晶档把也出现在了全新X7上。

配置方面,宝马X7在同级别车型中较为丰富:新车配备激光大灯、三片式全景天窗、三排座椅全部配备座椅加热、双12.3英寸液晶屏、全景影像、驾驶模式选项、空气悬架、自动启停、陡坡缓降及电子手刹等。在安全配置上,宝马X7搭载驾驶辅助系统,可提高舒适性和安全性;并标配带制动功能的巡航控制系统、城市安全、行人/骑车人警告功能、主动巡航控制系统、停车距离控制(PDC)。

动力系统是新车的一大看点。据介绍,宝马X7将会提供xDrive 40和xDrive 50i两种动力配置车型,分别搭载3.0L涡轮增压直列六缸发动机(340马力/447牛·米)和4.4L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465马力/649牛·米)。传动方面,新车均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和四驱系统。此外,宝马X7配有带电子控制减振器的自适应悬架和位于车轴的空气弹簧,车辆高度升降范围可达80mm,并提供包括岩石、碎石、沙地和冰面在内的4种驾驶模式可选。

X7拥有非常强大的产品力,新车上市后将与奔驰GLS、林肯领航员以及雷克萨斯LX等大型SUV形成竞争关系。而这款产品也仅仅是宝马在中国开启大型豪华车之年的先锋,“作为集团重要的战略方向之一,我们将不断丰富大型豪华车级别的产品阵容。今年,我们将在中国市场将推出7款大型豪华车。“宝马集团负责客户、品牌及销售业务的董事诺达在发布会上宣布。

刚过去的2018年是宝马的“X之年”,在这一年,宝马向中国市场发起了有史以来最为密集的产品攻势。尤其在下半年,宝马集中上市了宝马X3、宝马X1、宝马X4等多款产品,并实现了从X1-X5的全线换新,这使其销量在下半年开始加速增长。数据显示,自9月起宝马单月销量增速连续超过两位数。

随着去年底宝马X5上市,宝马“X之年”宣布结束。在2019年,宝马将继续拓展在华的产品布局,今年1月16日,宝马宣布启动大型豪华车攻势,一系列大型产品在2019年集中上市。据悉,除宝马X7外,2019还会推出多款大型豪华车,包括新宝马7系、全新8系双门轿跑。另外,宝马旗下子品牌BMW M、BMW i的几款产品也会陆续引入中国市场。在新能源方面,BMW i8敞篷跑车、纯电动i3等车型将于明年进入中国。

宝马(中国)贸易公司总经理刘智此前在接受经济观察网记者采访时候表示,宝马对中国大型车市场特别是中大型豪华SUV市场的增长非常看好。

“第一、中国豪华汽车的增长幅度尽管有所下滑,但依然保持在10%左右。其次,SUV市场虽然下滑,但豪华SUV特别是中大型豪华SUV的增长非常强劲。”刘智认为,SUV市场经过前几年爆发性的增长,逐渐到了慢速增长的过程,甚至占比逐渐降低,但在豪华车细分市场,这个趋势是反过来的。“至少我们从数据来看,豪华车SUV车型占比还会很大。”刘智表示。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宝马在中国进入快速增长周期。数据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宝马集团在中国市场累计交付16.84万辆BMW和MINI汽车,同比增长10.1%;其中在3月份,集团共向中国客户交付6.07万辆新车,同比增长12.5%。

在一季度,进入首个完整销售年的全新BMW X3累计销量超过2.7万辆,3月当月超过1万辆。新BMW5系第一季度销量超过3.4万辆,BMW3系依然表现抢眼,前三个月销量超过4.3万辆。“2019年,宝马正在中国推进强大的产品攻势,随着年内更多新产品的上市,我们有信心将继续实现良好的增长态势。”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在现场表示。

2019年一季度,宝马在BBA中实现了销量增长最快。今年前三个月,奔驰在华交付量同比微增2.6%至17.43万辆,是有史以来最高的季度销量。奥迪也以5.53万辆的成绩创下了在华最好的一季度销量纪录,增长幅度为3.3%。相比之下,宝马借助众多新产品开始了最快速的增长。在增速的变化下,今年BBA三大豪华车格局变化值得关注。

(本文来自于经济观察网)

在华 宝马 豪华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