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股指全线上涨沪指涨0.63% 石墨烯掀涨停潮

收评:三大股指全线上涨沪指涨0.63% 石墨烯掀涨停潮
2019年04月19日 15:00 新浪财经

公募基金的下一个二十年,将围绕着养老、科创、智能投资等展开,对此,“养老与基金高峰论坛”4月23日启幕,多位行业大咖齐聚共议未来,思辨如何更好的建设第三支柱养老金、夯实资产管理、支持科技创新!【详情

  新浪财经讯  4月19日消息,今日开盘沪指平开深成指微跌,早盘券商、保险走强,三大股指均有快速冲高表现,随后福建自贸区、军工板块轮番跳水,各大股指纷纷回落,创指一度失守1700点关口,午后石墨烯、煤炭、5G概念相继爆发,两市股指呈现震荡上行走势,深成指大涨逾1%,沪指周涨幅累计达2.58%,概念板块亦多数上涨,个股涨多跌少,资金做多意愿显著回升,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超7000亿元,截止收盘,沪指报3270.80点,涨0.63%,深成指报10418.24点,涨1.27%,创指报1715.80点,涨0.66%。

  从盘面上看,石墨烯、汽车整车、煤炭开采加工居板块涨幅榜前列,福建自贸区、分散染料、养鸡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石墨烯板块上演涨停潮,全天领涨两市,华丽家族东旭光电西藏城投锦富技术中超控股华西能源中科电气德尔未来东方材料宝泰隆金路集团等多股涨停。

  汽车整车板块再度走强,表现活跃,亚星客车力帆股份福田汽车涨停,北汽蓝谷(维权)宇通客车江淮汽车众泰汽车中国重汽海马汽车一汽轿车等个股均有不俗表现。

  工业大麻卷土重来,板块内多只个股涨停,兴民智通塞力斯诺普信岳阳林纸福安药业深大通莱茵生物等个股涨停,尔康制药(维权)华仁药业等个股均有大涨表现。

  消息面:

  1、上海《关于进一步优化供给促进消费增长的实施方案》正式对外发布,方案提出,在文化旅游消费方面,为新兴的“电竞”消费勾画了蓝图,“促进顶级电竞赛事项目落地,推动电竞场馆合理布局,抓好电竞运动员注册制试点,支持举办高水平电竞赛事”。

  2、新三板投融通平台上线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股转公司董事长谢庚在现场表示:“此次新三板投融通一期上线,是全国股转公司与银行、挂牌公司深化合作的良好开端。

  3、为了提振货运量,中国铁路总公司近日通知部分路局和线路下调矿石和煤炭运价,各路局可自主确定的最高下调幅度达30%,并在4月18日召开会议。

  后市前瞻:

  对于后市,中原证券认为,逐步放弃前期遭遇爆炒的旧题材、寻找低位可能补涨的新题材,已成为当前场外资金的主要操作思路。随着上市公司年报和一季报集中发布,低估值绩优蓝筹股有望再度成为市场各方关注的焦点之一。随着宏观经济逐步企稳回升,一些投资者也开始将目光转移至部分周期行业上来。A股市场正在积极酝酿新的领涨热点,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市场风格的变化。  

  太平洋证券表示,行业配置上,看好需求底逐渐展露后逻辑从必需消费向可选消费切换,汽车、商贸等行业有望保持强势。从业绩逻辑确定性角度来看,受益宽信用的基建产业链(建筑及建材)依然值得配置,畜牧业调整结束后第二波上升浪有望开启,信用底验证后估值处于低位的金融(尤其是保险及银行)有望继续修复,建议关注有望困境反转的公用事业及周期股。

  国盛证券表示,“仍有预期差,远没到利多出尽的时候。”一方面,减税的刺激不可忽视。4月1日增值税减税正式落地,直接利好企业盈利和现金流改善,而当前市场对此并不充分。在当前宽松的信用环境和减税降费的大背景下,企业盈利修复将更早更快。另一方面,复苏仍有预期差。很多投资者认为当前数据改善主要因素就是春节错位的季节性因素,但从近期一系列宏微观数据观测,复苏持续性很有可能超预期,很多投资者对此仍准备不足。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