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鑫药业拟设汉麻子公司加快工业大麻布局

紫鑫药业拟设汉麻子公司加快工业大麻布局
2019年04月16日 03:20 新浪财经综合

公募基金的下一个二十年,将围绕着养老、科创、智能投资等展开,对此,“养老与基金高峰论坛”4月23日启幕,多位行业大咖齐聚共议未来,思辨如何更好的建设第三支柱养老金、夯实资产管理、支持科技创新!【详情

  证券时报记者 孙宪超

  紫鑫药业4月15日晚间公告,公司为将荷兰全资子公司Fytagoras在工业大麻研发领域的技术引进国内,拟以自有资金1000万元在吉林通化市柳河县设立全资子公司吉林紫鑫汉麻研发有限公司。

  Fytagoras的前身为荷兰皇家应用科学研究院(TNO)应用植物科学部,在国外拥有众多的植物生物技术。紫鑫药业在2016年收购该公司后一直将其作为公司核心的科研基地,在公司进入工业大麻领域之前为公司人参产业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持。

  紫鑫药业称,本次拟吉林紫鑫汉麻研发有限公司,旨在将Fytagoras公司在工业大麻领域的部分技术引进国内,同时为吉林省通化市柳河县增加新的经济增长点做坚实铺垫,后续由吉林紫鑫汉麻研发有限公司承接Fytagoras公司的研究成果,利用Fytagoras公司在工业大麻领域的育种、栽培、生物活性成分研究和化合物提取等方面的技术,尽快推动公司在国内工业大麻领域的布局。

  同时,紫鑫药业也提醒, 公司设立吉林紫鑫汉麻研发有限公司尚需工商、公安等有关部门审批,能否通过工商、公安等有关部门的许可存在不确定性;吉林紫鑫汉麻研发有限公司成立后可能会面临经营风险、管理风险及政策风险等各方面不确定性因素。

  紫鑫药业此前于1月9日晚间公告,吉林农科院与公司的荷兰全资子公司Fytagoras B.V.签订了《工业大麻合作研究协议》,双方正式建立合作研发关系,开展工业大麻的研发工作,并计划以完成大麻品种的CBD含量达10%以上为工作目标。后续,双方将组建合作研发机构,对工业大麻品种进行选育、生产技术、产品加工、生物活性成分提取技术等进行研发。

  据知情人士介绍,紫鑫药业与吉林农科院的合作主要是为了从Fytagoras公司引进工业大麻种子,而此番设立子公司吉林紫鑫汉麻研发有限公司则是属于技术引进,两者之间并不矛盾。

  紫鑫药业之所以将吉林紫鑫汉麻研发有限公司的注册地选择在吉林省柳河县,与公司目前正在进行的混改有着直接关系。

  去年11月12日晚,紫鑫药业称控股股东康平公司与峰岭大健康以共同成立的顺驰医药大健康为主体,共同投资143亿项目。峰岭大健康向顺驰医药大健康注入不低于100亿等值国有企业产权、股权及其他资产;康平公司向顺驰医药大健康注入不低于43亿等值资产,包括持有的公司20%股权及其他资产。

  完成此次注资之后,康平公司持有紫鑫药业股份约为2.4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约为19.27%;顺驰医药大健康公司持有紫鑫药业股份约为 2.5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约为20%,成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顺驰医药大健康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柳河县财政局。

  因为受到工业大麻概念的加持,今年年初至今,紫鑫药业最大累计涨幅超过200%,成为市场当中的明星品种。最近3个交易日,紫鑫药业连续展开调整。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紫鑫药业 汉麻 大麻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33.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