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6惹争议 Python之父:我们能为中国程序员做什么?

996惹争议 Python之父:我们能为中国程序员做什么?
2019年04月08日 19:20 21世纪经济报道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视频丨996工作制惹争议,Python之父发声:我们能为中国的程序员做什么?

  996之争仍在继续。

  4月8日,Python(计算机程序设计语言)之父为“中国程序员996工作制”发声,在讨论如何改善中国程序员的工作环境时,另一位开发者提出的建议是:让大家都意识到这是一种劳动“剥削”,列出所有执行996工作制的公司,拒绝与它们合作,并拒绝接受这些公司的赞助。

  所谓996,即工作时间从早上九点到晚上九点、一周六天。

  一周前,一些程序员创建了996.ICU抱怨996工作制,并列举了公司黑名单。但该网站目前已被QQ、360、UC等各种浏览器屏蔽。

  与此同时,公司和员工的分歧也逐渐公开化。一名搜狗员工在网络上称,公司统计加班时长裁员,引发了CEO王小川的回应“有种就赶快滚”,并表示公司没有这样的要求。

  京东员工也在网上爆料称,公司发布内部邮件,要求坚决淘汰三类人:1、不能拼搏的人,2、绩效差的人,3、性价比低的人。京东随后对于做出回应,称脱离了上下文语境,很容易出现片面解读,并强调了京东的高福利。

  996工作制未来是否仍会普遍存在,尚无定论。

责任编辑:鲍一凡

京东 工作制 程序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30.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