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星海:科创板准备好“开门迎客”

方星海:科创板准备好“开门迎客”
2019年03月08日 07:02 新浪财经综合

  方星海:科创板准备好“开门迎客”

  来源:金融时报

  记者马梅若

  本报讯 记者马梅若报道 3月7日下午,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列席政协经济界别联组讨论时表示,目前科创板已经可以“开门迎客”了。

  方星海介绍,目前各方面工作都在积极推进,“如果有券商把材料准备好了,就可以提交,我们就能接受申请。”

  至于具体哪天能正式有企业上市,方星海表示,目前很难确定,这需要发行人、券商、会计师事务所的积极配合。目前,总体指导思想是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以最快的速度推动落地。

  同时,方星海强调,通过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改革,是为了形成一个好的市场,要让资本市场定价更加合理,让资金流到真正能把资金用好的企业手中。而企业需要通过竞争才能拿到资金,只有这样,投资者的回报才有保障,才能完成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提高直接融资特别是股权融资比重”的目标。

  “而且,对创新型企业而言,股权融资比债券更合适。”方星海表示,通过这一改革,我们能够形成良好的金融市场,形成持续的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3 新诺威 300765 --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03-08 锦浪科技 300763 26.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