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全面推进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

国务院:全面推进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
2019年02月22日 16:19 新京报

  国务院:全面推进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

  新京报快讯(记者 沙璐)中国政府网今日(22日)发布了《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工作方案的批复》,同意在北京市继续开展和全面推进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期限为自批复之日起3年;同时公布了《全面推进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工作方案》,提出实施北京大数据行动计划,探索建立来华就医签证制度,设立同时招收外籍人士、本国居民子女的国际化特色学校等。

  方案提出,实施北京大数据行动计划,推动北京市与公安(进出境管理)、市场监管、海关、商务、交通、金融监管等中央国家机关实现相关数据互联开放共享,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完善城市运行综合风险评估预警体系,服务国家安全工作需要,全面提高应急处置和精准治理能力,高效保障国家政务活动安全。

  在文化中心建设方面,方案明确,可以选择文化娱乐业聚集的特定区域,允许设立外商独资演出经纪机构,并在全国范围内提供服务;同时,对国有文化企业从事文化出口业务的编创、演职、营销人员以及职业院校(含技工院校)相关专业教师等因公出国(境),实行导向清晰的区别管理,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

  为了优化为国际交往服务的软硬件环境,方案要求,推动北京航空口岸扩大航权安排,吸引国际航空公司开辟往返或经停航线。探索建立来华就医签证制度。设立同时招收外籍人士、本国居民子女的国际化特色学校。

  方案还提出,把北京城市副中心打造成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先导区。允许在京设立的外商独资经营旅行社试点经营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业务(赴台湾地区除外),积极支持服务业领域符合条件的重点企业上市。并加大对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的资金支持,单独核算北京城市副中心政府债券额度。

责任编辑:鲍一凡

大数据 服务业 试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