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融:受金融资产缩水等影响 净利预计降90%-95%

中国华融:受金融资产缩水等影响 净利预计降90%-95%
2019年02月21日 20:42 澎湃新闻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中国华融:受金融资产缩水等影响,净利预计降90%-95%

  澎湃新闻记者 蒋梦莹 

  2月21日晚间,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华融,02799.HK)在港交所发布盈利预警,预计中国华融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年度归属于股东净利润较2017年同期下降90%-95%。

  对于本期业绩预减的主要原因,中国华融表示共有3点:1.2018年度开始实施《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第9号——金融工具》,受资本市场波动较大的影响,中国华融持有部分金融资产的估值下降较多;2.受集团收缩非主业、无优势业务以及市场环境和信用风险暴露等影响,中国华融非金融子公司产生了较大的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应占亏损;3.受融资规模影响,本期中国华融利息支出同比大幅增加。

  当日下午,中国华融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发文表示,将聚焦不良资产主页,加快业务转型调整。

  中国华融在上述文章中披露,2018年全国不良资产包市场整体推包规模6300多亿元,市场整体成交规模4200多亿元,中国华融的中标规模占三成左右。

  对于2019年,中国华融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对不良资产主业的资源倾斜力度,重点向不良资产包、问题企业重组和市场化债转股主业倾斜;加快风险隐患资产处置和存量资产盘活,进一步优化业务结构和资产结构。

  具体来看,中国华融表示:

  对于不良资产包业务,将坚持以多收购和快处置并重,“优化定价”和“收包规模”兼顾,继续保持不良资产领域的市场优势,进一步提升不良资产业务盈利能力,实现收购规模和处置回现同增长。

  对于问题企业重组业务,将坚持以实质性重组为核心,安排专项规模支持问题企业重组业务,拓宽业务半径,多渠道、深层次挖掘问题机构、问题资产的价值和潜力,丰富重组手段,为客户“量身定制”解决方案,力争做出3-5单有较大市场影响力的项目。

  对于市场化债转股业务,将以特殊机遇投资为视角,坚持收益与资源相匹配原则,专门设立“中国华融并购重组基金”,吸引社会资金参与,优选标的项目,重点服务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国家重大发展战略。

  值得一提的是,据最高检网站2月15日消息,中国华融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赖小民于近日被公诉。赖小民涉嫌受贿、贪污、重婚一案,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已向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赖小民“落马”后,中国华融的业绩便被打回了原形。在赖小民时期,中国华融经营激进、资产规模扩张了11倍。中国华融也不讳言,赖小民涉案问题是个人问题,但短期对公司经营的影响不可避免。

  根据2018年中报,中国华融盈利出现了罕见的大幅下滑,上半年实现归属于该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仅为6.84亿元,较2017年同比下降 94.9%。同时,受到中国华融业绩巨亏的影响,公司股价再次出现大跌。

  对于2018年中期业绩出现明显下滑原因,中国华融称,主要是在当前去杠杆的宏观大背景下,突发事件及市场因素同频共振的结果。“赖小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事件发生后,公司按照监管要求和自身管理需要,立即对存量风险项目及舆情关注项目开展了全面风险排查,摸排了风险底数,找准了风险隐患点,现已进入风险项目处置、化解阶段。”

  (本文来自于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陈鑫

中国华融 金融资产 赖小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