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股神林园王者回归?旗下两只产品1个月赚29%

民间股神林园王者回归?旗下两只产品1个月赚29%
2019年02月21日 00:07 新浪财经综合

  民间股神林园旗下私募产品全线飘红 1月平均收益超10%

  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 杨建

  A股回暖,股票私募的春天来了。

  1月,股票策略私募以2.86%的平均收益位于私募各策略业绩榜首,相较于2018年全年徘徊在私募十大策略底部,2019年初即漂亮翻红。

  数据显示,有私募在今年1月份的市场行情中两只产品收益翻倍,一只产品月度收益275%,另外一只月度收益123%。而“民间股神”林园旗下产品全部飘红,今年1月平均收益超10%,相当于所有产品“赚”了一个涨停板。

  值得注意的是,数据显示,1月共有455家私募机构参与调研,共调研771次,中小创受到私募密集调研。1月私募机构共同调研的前5名个股为亿帆医药中科创达新开普劲嘉股份联美控股,有多家公司更是受到2家百亿私募共同调研。

  曾有意长线布局医药股

  林园一直对医药股情有独钟。去年3月份,林园公开指出,未来将长线布局医药股,主要围绕糖尿病、心脏病和高血压三类病症的中药股。

  2月15日下午,太极集团在重庆大竹林新总部召开了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高票通过了《关于调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部分设备的议案》。此次股东大会,私募大佬林园等一行投资者前来太极集团参会调研,与太极集团高层进行了交流。

  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林园旗下合计30只私募产品全线飘红,其月度平均收益为10.89%,其中月度收益在10%以上的产品合计17只,4只产品月度收益在20%以上,包括林园投资20号,月度收益为29.8%;林园投资2号,月度收益29.34%;林园投资1号,月度收益26.6%;林园投资5号,月度收益20%。值得注意的是,去年10月,林园管理的部分产品净值出现“断崖式”下跌,月内净值回撤超20%,甚至还有产品净值回撤超30%。不过事后林园对此回应称2018年出现净值大幅回撤的产品系个人产品,资金来源全部为个人资金,对外发行的产品2018年跑赢大盘,且未出现“踩雷”。

  对于后市,《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私募排排网的“私募直营店”中联系了千波资产研究中心,该私募坚定看好后市,并认为今年是风格转换的一年,低位成长股的投资机会远大于价值白马股。主要是基于以下逻辑:首先就是“政策底”的确立,鼓励场外资金入场,增加了市场流动性;其次是“业绩底”的来临,成长股有望在今年二、三季度迎来业绩拐点。

  西藏琳琅投资王琳指出,大盘指数很可能会有一个向上突破后回抽确认半年线的过程,在这里会做一个平台修整技术指标,但是可以确认的是,调整是正常的良性调整,调整中是一个不错的对底部股票上车机会,最近追高买入不太适合,要善于敢于大胆低吸。目前,量能达到4000亿~6000亿元的规模,个股活跃趋势会明显增加,后面量能还有可能持续增加。

  股票策略私募均赚2.86%

  格上理财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A股市场回暖,整体来看,上证指数上涨3.64%,1月股票策略私募机构平均盈利2.86%。管理规模10亿元以上的股票型私募机构中,分规模平均收益均在3%以上,其中50亿~100亿元规模的管理人以4.94%的平均收益领跑;分策略来看,1月各策略均取得正收益,股票策略以2.86%的平均收益位于各策略业绩榜首,相较于2018年全年徘徊在私募十大策略底部,2019年初即漂亮翻红。

  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在所有股票策略的私募产品中,合计616只产品1月份收益在10%以上。上海璟行资产旗下有两只产品收益在1月份翻倍,其中旗下的富承价值基金1号1月份的月度收益超270%,旗下的富承高息基金1号1月份的月度收益为123%,另外富承成长基金1号的月度收益也达到19%,外贸信托-富承平衡1号月度收益达到2.9%。

  深圳傲信瑞盛基金董事长韩玉龙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站在当前时点上,对2019年权益市场的表现充满乐观,位置比趋势重要。在经历了漫长的下跌后,股票市场的估值已经回到了低位。在较低的位置上增加权益配置输的只会是时间而不是金钱。保险机构握有大量的资金,在债券收益率下行后,权益市场的吸引力在上升。

  记者在私募排排网的“私募直营店”中联系了乾明资产总经理李昊庭,其表示,今年A股行情大概率会走N字形,即做多窗口在一季度和四季度。2018年市场已经对经济不确定性进行了消化,一季度做多窗口将充分打开,二、三季度国内和国际经济增速放缓的风险可能会有所体现,同时科创板的推出也会给市场带来一定的压力。四季度在半年度经济指标下行数据的印证下,货币宽松与财税政策的继续推进,有机会出现估值修复行情。近期市场整体上涨过快,之前犹豫的资金也在加入做多,而年前抄底的资金已经在短期内有丰厚利润,存在获利了结心态,市场成交放大而指数小涨。

  私募重点调研中小板个股

  据格上研究中心数据,1月共有455家私募机构参与调研,共调研771次。从板块分布来看,中小板个股是私募机构的调研重点。1月中小板被调研公司数量占比44.1%,创业板占32.8%,主板占比23.1%。

  软件行业受到关注,私募密切跟踪调研。1月私募机构共同调研的前5名个股为亿帆医药、中科创达、新开普、劲嘉股份、联美控股。受机构关注度最高的前10个公司中,有4家属于软件行业。1月,百亿私募同样显示出调研热情,全月共参与调研40次,在调研次数上,凯丰投资为1月调研最多的百亿私募,共调研13次,紧随其后的是景林资产、敦和资产和星石投资,各调研5次。

  千波资产研究中心指出,2019年是5G投资元年,强烈看好5G从上游光纤光缆、天线射频、设备供应商到下游的终端设备、应用场景都具有跨年的投资机会。5G手机的推出,对整个手机产业链也是一次重大的利好。随着行情回暖,券商保险等强周期板块具备更大的业绩弹性,是机构资金重配的板块之一。

  乾明资产总经理李昊庭指出,未来主要看好氢燃料电池板块、特高压板块等。其中氢燃料电池汽车将作为新的技术路径弥补电动车现有不足,在商用车领域将成为国家能源战略的重要解决方案。国家在氢燃料电池及氢能领域的扶持有望加速,行业发展目前处于初期阶段,投资额达数十亿甚至上百亿的多个产业化项目陆续落地,未来可能造就大市值上市公司。另外特高压板块开年至今已有4条线完成招标共175亿元,上半年还会逐步有线路核准和招标,整体板块在经过低谷期之后有望迎来转折。

  民间股神林园学巴菲特 慈善晚宴拍卖19万但产品亏20%

  “民间股神”林园旗下两产品今年亏40% 多为10月下跌

责任编辑:常福强

林园 私募 民间股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