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加大对霸座等惩戒力度:已公布6000人失信名单

中国将加大对霸座等惩戒力度:已公布6000人失信名单
2019年01月18日 13:46 界面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中国将加大对霸座等行为惩戒力度,铁路民航已公布6000人严重失信名单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前段时间,“车闹”、“机闹”、“霸座”等违法失信不文明行为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在媒体的有效监督下,在一些联合惩戒案例的震慑下,这种现象明显减少。今年春运期间,包括以后,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加强相关措施。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2019年春运即将拉开大幕,今年春运预计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9.9亿人次,国家发改委今天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加大对车闹、机闹、霸座等失信行为的联合惩戒力度。

  1月18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等七部门介绍2019年春运形势和工作安排。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前段时间,“车闹”、“机闹”、“霸座”等违法失信不文明行为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在媒体的有效监督下,在一些联合惩戒案例的震慑下,这种现象明显减少。今年春运期间,包括以后,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加强相关措施。

  连维良介绍,去年各交通主管部门针对出现的各种问题,加大了严格执法力度,完善了相关的法律法规。近日,最高法、最高检和公安部联合印发了《关于依法惩治妨害公共交通工具安全驾驶违法犯罪行为的指导意见》。各相关部门将加大法规制度的落实力度,对“车闹”、“机闹”、“霸座”等行为依法严厉惩处。

  “违反公共交通秩序的失信不文明行为之所以高发频发,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违法成本过低,解决的有效办法就是联合惩戒。”连维良称。

  据介绍,去年3月份,国家发改委等八个部门联合出台了对危害公共交通秩序严重失信行为的联合惩戒意见。截至目前,民航局已经公布6批4209名严重失信人名单,铁路总公司已经公布了8批1793名严重失信人名单。

  连维良表示,这些严重失信人,除了受到公安部门的警告、罚款甚至拘留外,将在一定期限内被限制乘坐飞机、火车,并记入个人信用记录,在“信用中国”网站等窗口向社会进行公示。今年春运,包括以后,我们将加大实施联合惩戒的工作力度,营造“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失信惩戒大格局。

  据连维良在发布会上介绍,今年春运将从1月21日开始,到3月1日结束,共40天。预计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9.9亿人次,比上年春运增长0.6%。

责任编辑:贾兆恒

连维良 失信 春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