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力资金净流出35.40亿元 后市走势受四因素影响

主力资金净流出35.40亿元 后市走势受四因素影响
2018年12月03日 01:01 中国证券报

【首届港股金狮奖评选投票ing 1000家上市公司激烈角逐】雷军、马明哲、王兴等知名企业家激烈角逐,谁将脱颖而出?小米、美团、中国银行、银河娱乐、比亚迪等明星企业争相斗艳,孰将傲视群芳?年度最佳港股企业等你来选!【点击投票

  主力资金净流出35.40亿元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吴玉华 

  上周五,两市震荡反弹,资金情绪仍旧谨慎。choice数据显示,上周五主力资金继续保持净流出状态,净流出金额为35.40亿元。

  分析人士表示,在经过一轮估值修复后,寻找价值洼地是当前避险首选,而持续上攻的板块除了防范风险外,也值得关注,毕竟反弹龙头还是有做多引领效应,如果出现适度的回落或许也是逢低吸纳机会。

  主力资金延续净流出

  上周五,两市震荡反弹,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上涨0.81%,报收2588.19点,深证成指上涨1.12%,报收7681.75点,创业板指数上涨1.27%,报收1329.390点。

  从主力资金的表现上来看,上周五主力资金再度出现净流出状态,主力资金已经连续11个交易日净流出,资金情绪持续谨慎。在主要指数中,中小板指数主力资金净流出4.01亿元,创业板指数主力资金净流出7.65亿元,沪深300指数主力资金净流入8.99亿元。

  从行业板块中主力资金的流入流出情况来看,申万一级28个行业中有四个行业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入情况,分别是食品饮料、有色金属、电气设备和农林牧渔行业,分别净流入10.76亿元、1.46亿元、0.57亿元、0.39亿元;其他24个行业主力资金悉数净流出,其中传媒、计算机。非银金融位居主力资金净流出前列,分别净流出7.03亿元、5.66亿元和5.00亿元。

  分析人士表示,近期成交量有所萎缩,市场交易涣散,需要一定的震荡来修复,整体来看,短期股指将继续维持螺旋式震荡攀升的格局走势。

  四因素影响走势

  在市场震荡调整、市场活跃度有所降低的情况下,对于后市,中泰证券表示,市场指标有转弱迹象,市场开始转向防御,风险层面主要关注四个方面:一是政策预期,市场对政策放松的期待较高,民企融资、增值税减税等预期也带动了近期市场风险偏好的回升,但仍需留意政策不及预期的风险;二是资金面,12月限售解禁高峰期,股市大幅下跌带来的被动减持压力仍然不容忽视;三是估值切换,部分行业盈利与经济的强相关性正在逐渐体现,预期调整对这类板块的估值有一定压制,而随着近期股价充分调整后,这部分压力已经得到了较大程度的释放,可能是“危中有机”;四是海外,美联储加息节奏的不确定性、原油价格的不确定性等等,仍然需要密切关注。

  而对于2019年的市场,兴业证券认为,2019年是承前启后的一年,市场波动小于2018年,机会多于2018年,把握中国重构、全球重构提升风险偏好带来的机会。立足中长期,从全球视角来看,当前中国权益市场是难得的战略配置机遇期。主要配置方向,未来3年,科技成长方向将是超额收益主要来源。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曹婕

主力资金 吴玉华 估值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06 华培动力 603121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