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委主任:上海来一定会有若干企业在科创板上市

上海科委主任:上海来一定会有若干企业在科创板上市
2018年11月22日 11:30 上证报APP

【首届港股金狮奖评选投票ing 1000家上市公司激烈角逐】雷军、马明哲、王兴等知名企业家激烈角逐,谁将脱颖而出?小米、美团、中国银行、银河娱乐、比亚迪等明星企业争相斗艳,孰将傲视群芳?年度最佳港股企业等你来选!【点击投票

  上证报讯(记者 宋薇萍)上海市科委主任张全11月22日在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回答上海证券报记者提问时表示,科创板是上海乃至全国经济未来强劲发展的发动机之一,上海市科委将从科技的角度,助力上海有更多的科技企业。上海即将建立的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中,未来一定会有若干企业在科创板上市。

  张全表示,科创的科技领域是一个专业化问题,是一个基础,是一个根本,没有科技特征和科技含量,必要前提就没有。而资本是放大器,好的科技产品和科技企业以及科技产业,如果借助资本,可以实现快速成长。他认为,科技原动力和资本市场相结合,对整个经济的推动放大作用以及对科技自身的成长作用都具有重大意义。

  上海市科委副主任骆大进则介绍,上海市科委正在积极推进和帮助科技企业抓住科创板这一重大契机,通过在科创板上市融资,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前期工作中,上海市科委已经推动现有科技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对照未来科创板的上市标准和条件,积极加快股改。下一步工作中,上海市科委将根据科创板和注册制的要求,进一步做好企业培训和服务工作。

  其次,对于有实力有能力的企业,上海市科委将支持它们加快建立自己的创新体系,真正能够利用好资本市场,将金融资本和企业创新能力有机结合,助力上海涌现出一批在全国具有创新能力的领军型企业。

  骆大进表示,上海市科委和上海市有关方面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工作协同,为企业提供更好服务。

  【相关新闻】

  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布加快本市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

  上海市政府11月22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上海市科委主任张全介绍了最新出台的《关于加快本市高新技术企业发展若干意见》。

  上海市科委主任:上海将尽快启动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

  上海市科委将会同相关部门和各区,抓紧制定发布相关实施细则,尽快启动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进一步落实“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的要求,加强入库培育企业的服务和管理工作,落实高新技术企业各类科技创新财税政策,切实增强企业的获得感。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靖

科委 上海市 科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