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恒大风波再升级 贾跃亭拿六成个人股权激励员工

FF恒大风波再升级 贾跃亭拿六成个人股权激励员工
2018年11月13日 22:12 新京报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FF恒大风波再升级;贾跃亭拿六成个人股权激励员工

  FF与恒大的协约风波再次升级。11月12日,贾跃亭称FF又将引进投资人,计划将IPO时间提至2020年,并揭露与恒大争议始末。但恒大表示是FF未履约在先,恒大没有提前支付款项的义务。

  贾跃亭拿六成个人股权激励员工;恒大或因国内机构不认可贾跃亭未支付剩余投资

  11月12日,FF在洛杉矶总部举行了“进化战略沟通会”,贾跃亭称来自美国及中东等地的主权基金已成为FF的潜在投资人,并计划将FF的IPO时间提前至2020年。同时,他宣布FF将推行“合伙人制度”,他将拿出个人股权的64%用于员工激励。并谈及与恒大争议的始末,“恒大不仅一再拒绝履约和承担付款责任,反而多次以不同手段阻止公司对外融资,同时在9月份进一步要求FF签订多达9份的霸王协议。”

  对此,熟悉恒大的知情人士向新京报记者透露,恒大支付7亿元的补充协议要求是,贾跃亭解除其作为失信人对FF中国的影响,并让FF中国获得相关政府部门及金融机构的支持,但贾跃亭并未做到,因此恒大没有提前支付款项的义务。恒大在入股FF后发现贾跃亭隐瞒了其违反外汇管理条例,FF中国外汇账户被冻结的情况,相关政府部门及金融机构无法接受FF控制人贾跃亭不断被列为失信人,明确表示不会提供任何支持,FF中国业务陷入瘫痪。

  另外,FF于11月12日向香港仲裁中心提出仲裁申请,要求解除恒大健康对FF的资产抵押权。

 

责任编辑:陈合群

贾跃亭 恒大 欢聚时代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