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新行长葛海蛟将走马上任 掌管4万亿元资产

光大银行新行长葛海蛟将走马上任 掌管4万亿元资产
2018年11月13日 02:30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张雪囡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光大银行新行长人选已确定——将由集团副总经理葛海蛟接任。

  公开资料显示,葛海蛟现任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兼任中国光大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葛海蛟接替张金良

  三个月前,原光大银行执行董事、行长张金良离职。此后,其新任行长人选一直备受关注。11月12日,证券时报记者获悉,光大集团副总经理葛海蛟将接任此职。

  光大集团官网显示,葛海蛟现任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兼任中国光大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葛海蛟还曾经担任光大证券董事,但是今年6月23日,光大证券公告称董事会于6月21日收到公司非执行董事葛海蛟提交的辞呈。葛海蛟因工作原因,不再担任公司董事职务。同时,经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建议委任闫峻担任公司非执行董事。

  此外,记者了解到,葛海蛟曾任中国农业银行辽宁省分行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总经理,中国农业银行辽宁省辽阳市分行行长、党委书记,中国农业银行大连市分行副行长、党委委员,中国农业银行新加坡分行总经理,中国农业银行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兼任中国农业银行悉尼分行执行董事长,中国农业银行黑龙江省分行行长、党委书记,黑龙江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

  前行长赴任中国邮政

  目前,光大银行前任行长张金良已赴邮储银行开展工作。光大银行以及邮储银行公告显示,张金良已于今年8月离开光大银行并就任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

  据悉,张金良从2016年1月起担任中国光大集团公司执行董事、党委委员;2016年8月起,兼任中国光大银行执行董事、行长、党委副书记。

  在他就职期间,正是光大银行发展较为关键的时段,既面临着经营转型,需要充实资本金来发展各项业务;又面临着领导班子的新老交替,加之金融改革不断深化、金融风险防范力度不断加强,经营管理工作面临着不小的挑战。

  光大银行2018年三季报显示,截至9月末,该行资产总额4.36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6.54%。前三季度,该行实现营业收入813.55亿元,同比增长18.26%;实现净利润277.98亿元,同比增长9.10%。

  六方面助力民营经济

  在光大银行新行长人选确定之际, 该行日前还提出了四个“一视同仁”助力民营经济,即信贷政策上一视同仁;服务效率上一视同仁;激励约束上一视同仁;产品创新上一视同仁。

  有关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光大银行下一步将从六个“落实到位”着力,提高服务小微企业、民营企业的实效。

  一是专营机构建设落实到位。计划每家分行至少设立一家专营机构,重点开展单户授信金额在1000万元(含)以下的以民营企业为主的小微贷款业务。

  二是信贷工厂推广落实到位。年底前由现有的12家扩展为25家。

  三是产品服务创新落实到位。围绕产业链业务场景,进一步挖掘交易数据内涵价值,以信息科技为支撑,持续打造供应链融资竞争优势。

  四是企业减免收费落实到位。严格执行“七不准”、“四公开”,落实监管有关收费政策,继续主动免除资信证明费、银行承兑汇票敞口风险管理费等全部涉及小微企业的各项收费,切实降低小微企业、民营企业负担。

  五是资源配置保障落实到位。继续单列专项信贷额度,在资源有限的情况下,优先考虑小微企业、民营企业贷款净增投放,初步统计,四季度将实现有效投放百亿元。

  六是内部考核激励落实到位。

  截至9月末,光大银行民营企业贷款余额3863亿元,比年初增长495亿元,占全部贷款增量的39%,贷款增速13%,高于全行平均贷款增速。客户数较年初增长11%,占对公客户数的66%,占比高出年初3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谢海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