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或对欧盟征收汽车关税 欧美股市大幅下挫

特朗普或对欧盟征收汽车关税 欧美股市大幅下挫
2018年11月13日 06:4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据外媒报道,就是否以国家安全为由对进口汽车和零部件征收高达25%的关税,美国商务部已向白宫提交了一份建议草案。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将与白宫贸易团队会面,讨论这份建议草案。

  全球贸易局势再起波澜,令欧美股市大幅周一下挫。

  今日,美国股市大幅下跌。标普500指数收跌1.97%。道指收跌602.12点,跌幅2.32%。纳指收跌2.78%。而富时泛欧绩优300指数收跌0.82%,报1424.90点。

  一直以来,特朗普对于汽车关税十分执着。虽然特朗普高级经济团队中多位成员都认为这是一个糟糕的主意,但这都没有动摇特朗普的决心。

  这或许意味着,特朗普认为,汽车关税是他参与贸易谈判的最佳筹码。据美国媒体Axios报道,特朗普曾向其它官员透露,美国之所以能在和加拿大的贸易谈判上获得优势,是因为他用汽车关税作为筹码,向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施压。而他认为,对于欧洲来首,汽车关税也是一个好筹码。

  一位资深欧盟官员向Axios表示:“特朗普兴高采烈地说,当他开始谈论可能对汽车征收关税的那一刻,(欧洲委员会主席)容克火速登上飞机,直接前往华盛顿并开始提供协议方案。这让特朗普知道,汽车关税是真正的筹码。”

  不过,欧洲并没有对美国作出任何实质性的让步。目前,美国首席贸易谈判代表Robert Lighthizer尚未说服欧洲向美国农产品开放市场。

  据Axios报道,为了实施汽车关税,美国国防部长James Mattis找到进口汽车威胁美国国家安全的理由。

  Axios援引知情人士称,Mattis对此深感怀疑。他担心,新的汽车关税将进一步破坏美国与盟友之间的关系。不过,Mattis目前还没有做出最终决定。

  Axios还称,目前汽车关税并不会很快实施。但部分官员担心,特朗普有一天会变得不再耐心,官员们或将在不情愿的情况下,推出汽车关税。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欧盟 特朗普 汽车关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