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丰慧:最高层给予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希望很大

余丰慧:最高层给予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希望很大
2020年06月01日 21:36 新浪财经

  6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方案提出,扩大金融业对内对外开放。率先在海南自由贸易港落实金融业扩大开放政策。支持建设国际能源、航运、产权、股权等交易场所。加快发展结算中心。对此,《金融科技》作者、华中科大兼职教授余丰慧表示,最高层给予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希望很大。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这个方案开放力度不小,关键在于落实好。

  余丰慧表示,最高层给予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希望很大。把其作为一个独立单元看到,作为特区超越深圳上海甚至香港都有可能。在这个当口未来建设超越香港地位不是没有可能。

  余丰慧微博全文如下:

  @余丰慧 #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这个方案开放力度不小,关键在于落实好。海南提出自由贸易港建设几年了,总体上没有什么明显进度。而且各项经济指标回落很大,对于资本人才吸引力非常有限,海口省会城市在全国地位趋向于下降趋势。

  最高层给予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希望很大。把其作为一个独立单元看到,作为特区超越深圳上海甚至香港都有可能。在这个当口未来建设超越香港地位不是没有可能。

  经济金融改革开放的同时,很有必要探索更深层次的改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